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政府全面救楼 房市走向调整? > 最新评论

信贷政策短期不变 稳定房地产消费可期

  信贷政策短期不变 稳定房地产消费可期

   房地产市场,作为拉动消费的三驾马车之一,与货币供应息息相关。而今年创纪录式的信贷增长规模引起市场担忧——央行或将调控信贷规模。一旦信贷规模开始缩减,可以设想,房地产市场将会受到严重影响。

但近日央行和银监会均对信贷增长表示了肯定,年初以来的货币政策也依然会坚持下去。业内人士也一致认为,短期内,对房地产的信贷政策及各种利好政策不会改变,房地产市场的走势也将继续向好。

  今年以来,人民币信贷增长的势头不可阻挡。一季度新增贷款4.58万亿元,增长率为29.8%,已经接近全年5万亿的信贷增长目标。据最新披露的2009年一季度货币信贷运行报告显示,受前期住房成交量放大的影响,3月份中资银行个人消费贷款出现明显回升态势,当月增加35.7亿元,同比多增47.2亿元。其中个人住房贷款增加24.4亿元,同比多增34.1亿元。一季度个人住房贷款增加22亿元,同比多增1.5亿元。

  国海证券研究员赵铎表示,大规模发放贷款的本意也是想刺激实体经济的发展,但实体经济的很多产业并没有这么大的需求,所以难免就有很多信贷资金流入楼市、股市。具体到楼市,至少一季度的倾向都还是自住和改善的需求,稳定房地产消费可期。

  此外,从刺激经济的角度来说,房地产业可以说是产业链最长的一个产业,刺激房地产业也可以说是刺激经济发展的一个最有效、可行的方法。此前,国家在经济工作会议时也强调要稳定住房消费,所以短期内,对房地产的信贷政策不会有大的改变。

  无论是从产业政策还是信贷等其他政策,目前都还看不到有大的利空。目前,房地产市场也在逐渐的回暖过程中,虽然国家不太有可能再出台一些利好政策,但是也不可能进行遏制。

  宏源证券研究员杨国华也认为目前对房地产的信贷政策不会改变,房地产行业继续保持一贯的发展势头。

  不仅如此,全国政协委员、山东经济学院房地产经济研究所所长郭松海教授还表示,应该调整住房结构,促进住房保障的实施。这需要采取适当放宽的货币政策,通过适当放宽对普通商品房及经济适用房的信贷政策,引导鼓励开发商进行经济适用房、普通商品房的开发、销售。

  今年一季度,房地产市场呈现小阳春态势,但进入四月份之后,市场显现疲态,一线城市房市的成交量已经逐步萎缩。由此可见,仅依靠信贷并不能保持旺盛的消费能力,更重要的还是提振老百姓消费意愿。中国商业地产联盟专家委员、中国房地产年会专家委员会专家孙飞表示,房价是有效解决问题的核心,要稳定住房消费,就必须引导开发企业适度让利,通过合理的价格引导弹性需求买家积极入市,以此获得楼市可持续发展的动力。

  他表示,目前,对住房的刚性需求是存在的,但刚性需求并不等于现实购买力。现在北京、上海等一些地方因泡沫较大,房价还没有调整到位,这些刚性需求还没有释放,而国家对房地产业的利好政策已基本出台,因此需要开发商进一步调整房价,以刺激需求释放。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