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中国燃气向中民控股收购福建安然燃气

  中国燃气向中民控股收购福建安然燃气

   国内著名管道运营商之一的中国燃气控股(00384,HK)宣布,其与香港另一家上市公司中民控股有限公司(00681,HK)签订了股权转让合同。据此,中国燃气以3.25亿元人民币成功获得中民控股有限公司全资拥有的福建省安然燃气投资有限公司(下称“安然公司”)49%的股份,并取得经营管理安然公司旗下28家城市管道燃气项目,从而进军福建省城市燃气市场。

  据了解,福建省安然公司自1999年成立,注册资本为2.2亿元人民币,主要从事制造燃气设备、设施及部件、推动燃气技术发展及燃气管道工程投资。安然公司在福建省经营燃气网络达10年,在福建省28个城市和地区中设立了管道燃气公司,经营管道燃气业务,并取得特许经营权,其福建省的城市燃气市场占据着较为重要的地位。据悉,2008年安然公司实现销售收入为1.57亿元人民币,利润5千万元人民币。

  中国燃气表示,因为公司一直积极探索扩充及拓展其内地天然气业务的商机。所以公司董事认为,收购安然公司是集团进一步扩充其内地天然气业务的一大良机,同时,该项收购业与集团开拓投资内地天然气项目的整体业务目标贯彻一致。

  据了解,目前中国燃气拥有72个城市管道燃气专营权,同时通过浙江中油华电能源有限公司进行液化石油气的进口业务。在收购安然公司之前,公司并没有在福建省运营任何城市燃气项目。公司董事认为,收购安然公司可使集团在福建省即时建立业务,并同时加强集团的盈利能力,使集团获得稳定收入来源。

  与中国燃气业务相近,卖方中民控股有限公司也是一家主要从事燃气及接驳燃气管道、液化石油气运输及分销等业务的公司。不过昨天该公司继续停牌,有待刊发重大交易信息。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昨天收购盈利业务的消息并未给中国燃气股价带来提振,昨天该股大跌了11.61%,报收1.37港元。

  

(责任编辑:林美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