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上海航运中心港口货物吞吐量达5.8亿吨 全球第一

  上海市常务副市长杨雄今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到去年年底,上海航运中心港口的货物吞吐量已经到了5.8亿吨,在全世界港口中排名第一;集装箱的吞吐量达到2800万标准箱,在全世界集装箱港口中排名第二。

  杨雄称,这几年来上海航运中心的建设非常顺利。
集装箱吞吐量前几年一直保持在平均每年增长20%以上的速度。到去年年底,港口的货物吞吐量已经到了5.8亿吨,在全世界港口中排名第一。集装箱的吞吐量达到2800万标准箱,在全世界集装箱港口中排名第二。但是在08年,集装箱吞吐量的增长只有7.2%,低于前几年的平均水平。今年一季度,港口吞吐量同比下降了12%,集装箱吞吐量同比下降了15%。造成这种状况的主要原因是我们对外贸易出口的状况还没有改变。现在从四月份的情况来看,情况在逐步好转。

  杨雄指出,日前国务院出台《国务院关于推进上海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和先进制造业,建设国际金融中心和国际航运中心的意见》,对于上海加快建设国际航运中心非常及时、非常必要。在下一步的建设过程中,将进一步加快集疏运体系的建设,包括水水中转,也包括铁路的运输,以及公路的运输网络。

  杨雄还指出,同时我们也充分认识到,光有硬件建设还不行。这一次国务院文件当中也明确,重要任务就是要加快航运服务体系的建设。这将是今后建设过程中的一个重中之重。这一次国务院文件中还明确提出建立国际航运发展综合试验区的要求,提出了很多在航运服务业建设过程中先行先试的内容,这对加快建立综合航运服务体系将有极大的推动。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雄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