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上海:硬件软件双管齐下推进国际航运中心建设

  在29日举行的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上海市常务副市长杨雄表示,国务院出台文件对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非常及时、必要,上海将在基础设施建设和航运服务体系两方面加快推进国际航运中心建设。

  近年来,上海国际航运中心的建设取得了一定的成绩。
集装箱的吞吐量前几年一直保持在平均每年增长20%以上。到去年年底上海港总货物吞吐量已经达到5.8亿吨。但是,2008集装箱的增长量只有7.2%,大大低于前几年的平均增长速度。

  今年一季度上海港吞吐量总体下降了12%,集装箱吞吐量同比下降了15%。造成这个状况的主要原因是,对外贸易出口整个状况还没有改变。但从一季度到4月份的情况来看,上海每一季度的环比情况都在逐步好转。

  杨雄说,在下一步的国际航运中心建设过程当中,我们将进一步加大集疏运体系的建设,包括铁路的运输以及公路的运输网络。我们也充分认识到光有硬件的建设还不行,所以这次在国务院的文件当中也明确,我们一个重要任务就是加大航运服务体系的建设。这将是我们今后国际航运中心建设当中的重中之重。为此,这次国务院的文件当中还明确了要建立综合航运服务示范区的要求,这里面就体现了很多让我们在航运服务业建设过程当中的很多先行先试的内容。这对我们加快建立综合的航运服务体系都有极大的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雄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