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中移动入股台湾远传电讯 斥40亿港元购12%股权

  4月29日,中国移动下午发布公告,宣布斥资40.76亿港币购买远传电信股份有限公司(下称远传电信)12%的股份,正式成为该公司的战略投资股东。

  远传电信是我国台湾知名的电信运营商,主要提供移动通信、宽带、媒体和国际服务等四大类整合性服务。

根据双方签订的协议,中国移动通过全资子公司认购444,341,020股远传电信股份,约占其扩大后已发行股份的12%。

  根据该协议,中国移动应付的对价约为新台币177.736亿元(等于约港币40.765亿元),相当于每股远传电信股份新台币40.00元(等于约港币9.17元),且对价在若干情况下可能会调整。

  昨日远传电信的收盘价为每股新台币35.20元,低于中国移动收购价。

  目前这笔交易还需通过相关监管机构以及双方股东大会批准,股份认购完成后,中国移动将提名一名人士担任远传电信董事。

  除了资本方面的合作,中国移动还与远传电信签订了一份战略合作协议,协议将在股份认购完成时生效。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共同采购、漫游服务、数据和增值业务以及网络技术发展等层面开展长期广泛的合作。

  中国移动董事长王建宙表示,随着海峡两岸交往的日益增进,本次交易将有助于本公司在包括大陆、香港以及台湾在内的两岸三地实现业务延伸,为移动用户提供更广泛的服务,对公司未来业务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本月9日,王建宙在会见台湾电信运营商时就曾表示,希望与台湾电信运营商合作,增加交互投资。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