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中信银行表示:净息差已触底有望回升

  本报北京4月29日讯 记者孟扬报道 今天,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就其公布的2008年年报举行业绩发布会。中信银行行长陈小宪等高层到会解答了记者和行业分析师针对其年报所关心的相关问题。

  中信银行2008年年报数据显示,该行2008年利润总额177.46亿元,增长35%,实现净利润133.20亿元,比上年增长60.68%,2008年度净利润超过2006年和2007年两年之和,每股收益比上年增长47.83%,连续3年大幅增长。

平均总资产回报率及平均权益回报率不断提高,每股收益0.34元。与此同时,拨备覆盖率达到150.03%,不良率继续下降至1.36%,下降了0.12个百分点;资本充足率达到14.32%,核心资本充足率达到12.32%。

  发布会上,有分析师注意到去年4季度中信银行净息差比3季度明显下降,且比同业下降速度快。中信银行副行长曹彤表示,中信银行已经注意到了这个现象。去年3季度前中信银行净息差达到3.42%,年底下降到2.89%。其原因主要有两个方面:一是去年4季度连续大幅降息,银行的政策没有跟上相关政策的急转;其二是净息差的降低也与银行定价能力、话语权有关。曹彤也表示,各行净息差的情况有所不同,从中信银行的角度看目前已经处于底部。今年如果不再进一步降息,后期息差会有所上升。对于记者所关心的贷款需求集中在哪些行业?中信银行是否存在年底存款突增的情况等问题,中信银行方面表示,从该行的情况看,贷款一半以上是票据贴现;一般性贷款主要是政府项目。存款也比较稳定,波动不大,对公存款中没有年底突增的情况。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曹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