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财经人物 > 意见领袖

香港证监会不点名质疑摩根大通经济师龚方雄爆料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称,香港证监会大力加强监察证券分析报告,昨日(28日)不点名质疑摩根大通董事总经理兼首席经济师龚方雄,去年8月19日被视为“爆料”预言中央将推大型刺激经济方案的研究报告,未有引述消息来源或阐释言论基础,读者无法识辨是事实还是作者看法。


  证监会指出,虽然理解到有关经济研究报告对股市的影响,不及个别股份分析般直接,但报告包含的敏感议题会被传媒报道,因而可能对本地股市构成重大影响。

  龚方雄表示,自己身在外地,没有甚么评论;摩根大通发言人则表示,报告并未提及摩根大通,不会作出回应。但她表示,该行内部的法规执行部对研究报告有其一套严格指引,包括要求分析员证实所述为可靠消息。

  龚方雄去年8月19日报告,指中央领导正慎重加推最少总值2,000亿至4,000亿元刺激经济方案,而人民银行亦将调减存款准备金率,并在2008年稍后放宽货币政策。

  但报告并没有一如其他研究报告般,表明是该行的分析观点,反而一再用上“很多中国智囊促请”,以及“在部分中国决策者看来”等字眼,令报告加添几分内线消息的色彩。

  证监会强调,投资银行应仔细审阅拟发出的研究报告,确保所载内容建基于可靠来源或合理分析。报告铺陈亦不应将个人或该行的意见及估计,与来自可靠消息来源的事实混为一谈,以免投资大众遭误导。

  值得注意的是,证监会28日发表的《执法通讯》刊物中,表明就有关“爆料罗生门”的调查是按《证券及期货条例》下,有关披露虚假或误导资料以诱使进行交易,循刑事及民事失当行为的途径追究,而不是分析员的操守指引作纪律调查,再一次显示铁腕打击市场失当行为的决心。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摩根 | 龚方雄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