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 猪流感来袭 重创全球经济 > 猪流感影响相关产业

猪流感疫情已经开始影响我国的养猪产业

  猪流感之四川调查:灾区养殖户经不起折腾了

  本报成都电四川作为我国养猪第一大省,历来就有“川猪安天下”之说。然而去年以来,遭受汶川特大地震重创的川猪产业,又遭遇国际金融危机下的市场萎缩、猪价持续下跌。
当前,国外猪流感疫情迅速蔓延,四川面临的是猪流感对川猪产业形成第三轮冲击。

  猪流感之山东调查:"外界信息影响太大了!"

  本报济南电 目前,有关猪流感的信息已传至养猪大省山东,并对部分地区生猪养殖、猪肉消费产生了一定影响。

  山东省邹平县长山镇养猪大户李华(化名)目前存栏生猪7000头,其中母猪600头。李华说,自己以前从书上看到过猪流感的介绍,知道它的病征主要是高烧。“目前,还没听说当地出现猪流感,但外界信息影响太大了!”他说。

  猪流感之河南调查:要避免养猪户被双重打击

  本报郑州电记者近日采访市民、养猪场户和有关部门获悉,尽管目前养猪业整体平稳,但由于受到国外猪流感疫情不断扩散的影响,一些地区市民开始减少猪肉的食用量。有关人士表示,因为此前连续多月肉价持续走低,局部地区甚至出现养猪亏本现象,相关部门应及时采取措施,避免猪流感恐慌给养猪农民造成第二次打击。

  保监会表示:猪流感疫情属于赔付范围之内

  本报讯猪流感已成为全球高度关注的公共卫生事件。4月29日,保监会主席助理袁力在一季度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通过对现有保险公司的相关条款进行研究发现,猪流感包含在生猪责任保险和人身保险等保险责任之内。

  “猪流感疫情爆发以来,保监会高度重视、密切关注,从目前的条款来看,过去所承保的生猪等保险条款规定,保险责任范围包括所有的动物疾病、自然灾害、意外事故等等,因此猪流感应当说包括在生猪责任等保险之内。”袁力说。

  欧盟暂不会对墨实施贸易限制

  欧盟委员会一名发言人28日表示,欧盟尚无计划因为墨西哥暴发猪流感疫情而对其实施贸易限制。

  欧盟委员会贸易委员凯瑟琳·阿什顿的发言人在当天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说,目前,欧盟并没有计划对墨西哥实施贸易限制,因为就食品和动物产品而言并不存在疫情传播风险。

  面对急剧恶化的疫情,美国政府28日呼吁贸易伙伴不要因猪流感暴发对美国产品设置贸易壁垒。欧盟委员会负责经济和货币事务的委员华金·阿尔穆尼亚当天在西班牙表示,猪流感暴发将会对全球经济产生不利影响,但影响的程度不应当过于夸大。(尚军)

  奥巴马申请15亿美元应对猪流感

  美国总统奥巴马28日向国会申请15亿美元拨款,专门用于应对猪流感。

  白宫发言人吉布斯说,奥巴马在致国会的一封信件中说,为增强美国应对猪流感疫情扩散的能力,他请求国会在他本月早些时候向国会提交的2009财政年度补充预算案当中增加这笔款项。

  吉布斯说,这笔经费将用于增加抗病毒药品储备、开发猪流感疫苗、加强美国应对猪流感的公共措施以及帮助国际组织遏制猪流感蔓延。(杨晴川王薇)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