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 猪流感来袭 重创全球经济 > 猪流感冲击全球市场

商品市场暂别“猪流感”恐慌

  “猪流感”本周一对商品市场造成巨大打击,但国内期货市场仅时隔两天便迅速走出了该疫情的阴影,大连商品交易所的农产品板块昨日在商品市场中领涨,一扫前两日的阴霾。

  农产品期货投资者的恐慌本周二因世界卫生组织的解释而大为缓解,该机构称,这一病毒不应该被称为“猪流感”,因为该病毒同时包括禽类和人类流感病毒株,且迄今未发现猪类感染这一病毒。

欧盟委员会也表示,目前这一病毒并未与猪肉有关联,因“猪流感”疫情与食物链并无关系。

  该解释导致此前被投资者恐慌抛售的农产品板块全线反弹,其中大商所与饲养业直接相关的品种豆粕、豆油等,涨幅分别达到1.68%和2.15%。

  在整体恢复平静气氛的带动下,有色金属板块也同样有所反弹,沪铜主力合约0908更是结束了八连阴。

  政府政策风险最应关注

  对于后市,有分析师表示,除了“猪流感”疫情客观上会对商品需求产生影响外,卫生事件中出台的某些政府政策反而可能成为最主要的影响因素。

  截至目前,中国等许多国家均已对相关肉类产品的进出口进行部分限制。

  “最近的农产品市场应该主要关注国家政策变化以及疫情会否影响到大豆出口国家的正常出口,可能后续的不利影响在相关品种上还是会比较明显。”中国国际期货分析师徐凡认为。

  上海金源期货分析师赵勇也表示,尽管“猪流感”不会在猪群中引起大规模感染,但消费者因担忧可能会减少购买猪肉,从而对商品市场造成不利影响。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