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 猪流感来袭 重创全球经济 > 猪流感影响相关产业

猪流感疫情阴霾笼罩楼市 新一轮观望来临

  新一轮观望来临

  成交热止于4月,猪流感疫情阴霾笼罩楼市

   4月即将结束,毋庸置疑的是,本月成交业绩要比红三月下降两三成。

  “在多种因素的影响下,深圳楼市已陷入新一轮观望。”世华地产研究总监肖小平说。

记者近日到数个楼盘现场踩盘发现,持观望情绪,只看不买的置业者越来越多。市国土局已经出炉的数据表明,除上周成交量稍涨外,此前连续三周,深圳新房成交量连续回落。

  最近房地产业的外部环境又发生了新的变化,猪流感疫情在全球爆发,专家预测其影响不亚于非典时期。“疫情可能影响置业者的心理,降低其购房的动力性。”有开发商代表如此表示。

  三周连跌后上周稍止

  从上月底开始,深圳楼市的周成交量开始下跌,连续三周下跌不止。4月13日到4月19日这周,全市商品住宅成交总套数为1578套,平均每日成交225套,环比减少2.71%。

  不过,这种跌势在上周稍止。根据中国房地产指数研究院深圳分院发布的数据分析,上周(4.20—4.26)全市商品住宅成交总套数为1931套,总成交面积为17.74万平方米,平均每日成交2.53万平方米,环比增长13.38%。增加的销量,主要得益于南山四海公寓的推出,成交良好。

  中国房地产指数研究院房产分析师杨奕表示,深圳之前单周成交套数连续三周回落,一方面是由于3月份刚性需求激增使得成交量超出以往平均水平,近期的成交回落可以看作是成交回归正常水平,另外一方面受到开发商推盘节奏和春交会临近的影响,部分开发商希望在春交会期间集中推盘,而置业者也带有一点的观望情绪,期望在春交会期间有更好的房源选择和更多的促销折扣,从而推迟购买决策。而从上周来看,南山的精装修公寓项目四海公寓以低于周边片区较大幅度的价格推出市场,受到市场消费者欢迎,取得了不错的销售成交,拉高了全市的成交量。不过,剔除这一因素,其他的多数楼盘销售依然处于疲态之中。

  “新房成交下滑,最重要的是买家又陷入新一轮的观望了,之前价格较低的一批房消化以后,对新推的价格较高的楼盘,买房者的承受能力有限。”肖小平评论认为。

  买家观望者增多

  上周末,记者到新盘供应较多的龙岗中心城区踩盘。在奥林华府2期,记者随机采访的几名看房者说,这个楼盘不久前开盘的均价达到了1万元/平方米,在龙岗来说可以算是第二高价了,开发商如此定价超出了他们的预期,他们想等等,看看接下来的市场形势走向再说。

  而公园大地楼盘的看房者吴女士对记者表示,公园大地从去年年底开始至今已经提了几次价,如今新推出的42栋价格到了1.2万元/平方米左右,实在偏高了,她打算观望一段时间,等有优惠的时候再考虑出手。

  众多的楼盘竞相提价,优惠几无,自然让后来的消费者止步不前。一在售楼盘的开发商负责人罗振坤坦言,他也明显感觉4月份来访的客户量少了,以前积压的刚性需求应该消化得差不多了。“五一”、春交会期间,开发商一轮促销之后,到5月中期,市场会平稳下来,每周成交量会继续下降。

  令罗振坤看淡后市的另外一点是,现在出现了猪流感疫情爆发的新情况,这对房地产市场是潜在的威胁。因为卫生专家已强调猪流感堪比非典,而2003年的非典不但造成了人命的伤亡,更重创了经济及房地产市场。从香港的情况看,猪流感疫情可能随时袭港,而深圳就毗邻香港。罗振坤说,上周日他在香港,去5家药店咨询是否有口罩卖,不料口罩全部脱销。“疫情会令投资放缓,股市、楼市下跌,人们无法正常工作,收入预期也会下降”。

  “市场并没有我们所想象的那么好。”中原地产二级市场策略研发中心总经理周曜表示,此前天量的信贷增长不可能一直持续,深圳政府近日正式解除“限外令”,也是想扭转有下滑趋向的市场状况。

  投资客项先生也对记者表示他不准备马上出手,还要观望行情演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