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个体户工资统计即将启动

  私企员工工资统计试点之后

  个体户工资统计即将启动

  由于公众对城镇平均工资准确度的关注程度已经超过对数据本身的关注,昨日在发布一季度全国城镇单位在岗平均工资数据时,国家统计局相关人士透露,为更好地反映工资变化情况,该局已经着手进行劳动工资统计制度的改革。

  今年一季度,全国城镇单位在岗职工平均工资为7399元,同比(下同)增长13.4%,与去年同期18.3%的增速相比,增幅回落4.9个百分点。但上述工资额在统计时仍按以往惯例,未包含对城镇私营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工资的统计。

  上述人士对国家统计局下属的《中国信息报》表示,国家已开始就私营单位的工资统计进行论证和试点,而且正在研究如何开展个体户工资的统计。

  接近国家统计局的有关专家对CBN表示,从私营单位工资调查的汇总数据看,2007年,全国城镇私营单位就业人数达5885万,大约相当于目前劳动统计报表制度已经统计的全部城镇单位人员的一半,相当于已统计的城镇企业人员的3/4。因此,将私营企业工资纳入城镇工资统计,已成为统计局劳动工资统计改革的重中之重。

  这位专家说,国家统计局2006年制定了工资统计改革试点方案,并选择了浙江省宁波市海曙区和余姚市等地进行试点,2007年各省总结试点经验,并在2008年全面推行新的工资统计调查制度。

  不过,国家统计局相关人士表示,私营单位数量多、分布广,新增、倒闭、转产等变化频繁,有些管理不规范,统计基础薄弱,会计制度不健全,这都给建立私营单位工资统计制度带来很大的难度。因此,私营单位的工资统计,目前还难以做到按季度调查,只能按年度进行。

  从新公布的一季度各行业平均工资来看,行业间的差距仍相当明显。最高的三个行业是:金融业,信息传输、计算机服务和软件业,科学研究、技术服务和地质勘查业;最低的三个行业是建筑业,住宿和餐饮业,水利、环境和公共设施管理业,最高行业与最低行业平均工资之比为3.1:1。

  从地区看,全国只有约1/4的省份的城镇在岗职工平均工资高于全国平均水平,而3/4省份的平均工资都没有达到全国平均水平。

  

(责任编辑:林美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