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 人民币国际化 > 人民币国际化动态

方上浦:大力支持沪粤人民币跨境贸易结算试点

   国家外汇管理局(下称“外汇局”)在“保增长、防风险、促平衡”总体原则下,正逐步改进外汇管理和外汇服务。外汇局副局长方上浦日前在杭州从5个方面解释外汇管理路径。

  方上浦表示,首先是继续大力推进促进贸易便利化,促进进出口收付汇和小额制度的改革。

改革目的是便利企业,实现贸易、外汇管理向更加便利企业的方向转变,改善服务贸易外汇管理,支持服务业的对外开放和健康发展。外汇局将大力支持上海、广东等地人民币跨境贸易结算试点,配合央行认真做好相关外汇管理配套工作。

  其次,外汇管理将支持境外投资健康发展。“在外汇管理方面必须进行改善和改进,完善相关外汇管理的法规和政策,为企业走出去提供更多的便利,提供更多的资金支持。”方上浦说。

  在进一步畅通外汇进出路径的同时,加大外汇资金监管是外汇局的重要任务。方上浦称,完善跨境资金均衡管理,完善直接投资和贸易信贷数据统计分析监测的功能,规范证券投资途径,完善外汇账户系统功能,建立集统计、分析、监测、预警功能于一体的外汇资金监管体系。

  与此同时,要完善国际收支统计监测和应急管理,完善国际收支风险的监测预警体系,加强外汇资金流动的双向监测,建立国际收支的应急保障机制。“我们过去多少年来更多是防止资金流出,后来资金大量流入国内,我们更多把精力放在国内问题上。现在是双向管理,在这方面还大有可为。”方上浦说。

  方上浦强调,外汇局将大力监管外汇市场,完善对银行执行外汇管理情况的考核力度,加强业务合规性检查,严厉打击外汇违法犯罪活动,特别是地下钱庄的违法犯罪活动。

  

(责任编辑:林美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