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中投重组投资部门

  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下称“中投公司”)昨日宣布近期对其投资部门进行了职能重组和结构调整。

  根据资产类别、市场领域、投资方式、合规经营等因素和要求的不同,中投公司设立了相对收益投资部、策略投资部、私募投资部、专项投资部四个部门,取代了原来的股权投资部、固定收益投资部和另类资产投资部。

  中投公司称,成立一年多来,公司已初步建立了适应公司特点的投资管理模式和专业人才队伍,各投资部门的工作取得了积极进展。作为大型和长期机构投资者,并结合学习和实践科学发展观的要求,为进一步发挥整体投资优势和团队积极性、提高效率、抓住机遇,努力创造和实现股东权益最大化,近期对投资部门进行职能重组和结构调整。

  中投公司网站信息显示,相对收益投资部负责公开市场股票和固定收益产品传统投资业务;执行商品市场和货币策略;选聘、管理和考核相关的外部基金管理人;跟踪研究相关市场发展动态;适时制定、变更投资策略和投资组合。

  策略投资部的职能是负责公开市场自营的资产管理业务以及绝对收益投资;选聘、考核相关的经理人;跟踪研究相关市场发展动态;适时制定、变更投资策略和投资组合。

  私募投资部负责以委托、有限委托、跟投等方式的私募市场投资,以及房地产投资;选聘、考核相关的基金经理人;跟踪研究相关市场发展动态;适时制定、变更投资策略和投资组合;参与相关投资的运作与管理。

  从网站提供的信息来看,以上三个部门和过去的股权投资部、固定收益投资部和另类资产投资部相关职责有一定重合之处,不过引起关注的是中投公司新设了专项投资部,其职责为负责单笔投资规模较大、集中度较高且计划持有较长时间的机会型主动投资,参与相关投资的运作与管理。

  中投公司相关人士告诉CBN记者,调整后的相对收益投资部、策略投资部、私募投资部门和原来三个部门之间在投资产品、金融市场上存在一定交叉,但并不是一一对应关系,目前这种投资部门设置更加符合国际惯例。

  中投公司成立于2007年9月29日,属于国有独资公司。财政部通过发行特别国债的方式筹集15500亿元人民币,购买了相当于2000亿美元的外汇储备作为其注册资本金。

  

(责任编辑:林美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