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 猪流感来袭 重创全球经济 > "猪流感"中国应对

农业部加紧猪的疫苗研制 必要时会为猪接种疫苗

  新华网北京4月30日电中国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张仲秋30日做客新华网,就“猪流感防控”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张仲秋说,农业部正在加紧对猪的疫苗研制,一旦需要会采取为猪接种疫苗的手段。

  主持人刚才您提到了农业部成立了猪流感防控专家组,那除了您刚才所提到的专家组的一些工作之外,专家组最主要的工作是什么呢?

  张仲秋农业部成立专家组主要工作还是做好当前的动物疫病防控工作。
农业部专家组主要是组织了中国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中国动物卫生与流行病学中心,哈尔滨兽医研究所、中国农业大学、华南农业大学等单位有关人员组成的专家组,专家组主要是密切跟踪境外疫情发展态势,定期会商疫情形势,研究防控措施,特别是提出政策性的建议。近几天,农业部专家组就当前防控工作的重点技术问题进行了深入的研究,讨论完善了农业部门应对人感染猪流感病例应急的预案,以及猪流感监测和流行病学的调查方案。分析研究了猪流感病毒疫苗、诊断试剂研究情况,主要是为下一步的工作做一些技术物资方面的储备。

  主持人目前对人和对猪分别可用的治疗猪流感的药物有吗?

  张仲秋对于人的药物,卫生部门发表过一些消息,比如大家比较知道的达菲还有一个威达万安(音),还有用中药来治疗人的流感的一个配方。我想在人的流感这方面卫生部门会有一套治疗的办法。在猪流感防控这方面,因为过去我们国家猪的流感没有造成特别大的经济问题,世界动物卫生组织(OIE)也没有把猪流感作为法定疫病要求上报,因为它的经济影响并不是特别严重,所以在猪的流感方面一般我们是不提倡去治疗的。如果下一步我们在猪群中确实发现了有流感病毒,并且这个流感病毒会造成一定的问题的话(包括经济问题和公共问题),有可能我们会考虑使用预防性的手段——接种疫苗。目前在疫苗研制方面农业部也做了很多技术储备,也正在做这方面的研究,一旦需要的时候我们可能会采取免疫的手段。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仲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