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中国海油总油气日净产量增长15.0%

  中新网4月30日电据国资委网站消息,中国海洋石油有限公司(简称中国海油)29日宣布,与去年同期相比,中国海油的总油气日净产量大幅增长15.0%,达566,860桶油当量。

  得益于蓬莱19-3二期B平台、西江23-1和文昌油田群等新项目的投产,2009年一季度中国海油原油及石油液体的产量增长19.7%,达468,535桶/天。
报告期内,中国海油天然气净产量达563百万立方英尺/天。主要源于澳大利亚西北大陆架项目和尼日利亚OML130项目的产量贡献,中国海油海外油气净产量同比增长30.9%,达31,481桶/天。

  受同期国际油价较为低迷的影响,中国海油一季度平均实现油价41.56美元/桶,同比下降53.2%。天然气的平均实现价格同比上升6.6%,达3.89美元/千立方英尺。相较08年同期,中国海油2009年一季度产量增幅大,但未经审计总收入约139.5亿元人民币,同比下跌幅度41.9%。

  一季度,中国海油的资本支出约75.1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增加了23.1%。其中,由于在建项目较多,中国海油的开发投资同比上升37.9%,达56.2亿元人民币。

  期内,中国海油在中国海域共获得七个自营勘探新发现。其中,渤中2-1和秦皇岛29-2发现规模较大,油层厚,油质轻。此外,中国海油及其合作伙伴还成功评价了五个含油气构造。

  一季度,中国海油主要开发项目均按计划进行。中国海域的渤中28-2南和番禺30-1项目,及尼日利亚OML130项目已于期内成功投产。

  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傅成玉表示:“2009年一季度,公司产量增长可观、勘探成果显著。其中,海外项目的表现尤为突出。在全球金融危机和油价低迷的环境下,公司将持续保持审慎的财务政策,努力为公司股东创造价值。”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