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调查显示:上海近六成购房者为“新上海人”

  近日,有调查显示,上海近六成购房者为新上海人。数据显示,新增潜在购房者以在上海生活的新上海人为主,占55.74%,而上海本地人占总比例的37.90%。

  随着新上海人购房的增多,前不久的上海一二手房交易展示会上,首次出现了“凭居住证可享优惠”的活动,明确针对“新上海人”购房者。
许多新上海人在办居住证的时候,恐怕不会想到手中的居住证还能成为买房优惠的凭证,为自己节约下几万元钱。

  专家表示,对于大多数新上海人来说,他们更渴望的是在上海拥有一个完完全全的家,其中最重要的一点是拥有一套属于自己的房子,这是他们彻底融入这座都市的真实印证,新上海人安家置业在区域选择、品牌选择等方面也有着符合自己特质的需要。

  购房意愿超5成

  新上海人刚需强劲

  数据显示,三四月份上海楼市成交量依旧保持稳步上升态势。“四五月份是刚性需求逐渐释放的时候,从去年底开始积累的刚性需求在楼市逐步回暖的时机开始释放,从购房目的来看,其中婚房和改善型需求占了比较大的比例,从购房者来看,越来越多的新上海人加入购房大军,自住需求多于投资需求。”佑威房地产研究中心副主任陆骑麟表示。

  新上海人在申城奋斗拼搏,当他们为自己的事业小有建树而自豪时,一定的物质生活条件就成了他们继续前行的基础,而其中买房置业就是他们中的许多人挥之不去的梦想。来自上海有关机构组织的“上海百姓2009年生活期望”抽样调查显示,新上海人购房愿望相当强烈为54.4%。他们在上海没有父母留下的老房子,要在上海落户,除了租房买房,没有其他选择,当有了一定的经济基础后,购房便成为大多数新上海人的必然选择。

   三林、九亭等

  新兴板块吸引新上海人

  相对于上海本地人更热衷于购买上海老城区楼盘来说,新上海人在区域选择上更为宽泛,一些配套齐全、交通方便的新兴板块成为他们青睐的区域。

  随着市政配套的陆续完善、2010年世博会的利好影响,浦东三林的整体居住环境不断得以提升,加上品牌开发商的入驻、高性价比的房源,受到新上海置业者的喜爱。“目前三林板块的自住客近半为外省市来沪的白领,其余由本地置换客户构成,既有三林的老居民,也有杨浦、黄浦等市中心居民前来”,21世纪不动产三林区域的负责人说到,在陆家嘴、张江、金桥等区域工作的年轻白领,经过数年打拼后,支付一定首付一面按揭还款,一面发展事业,是很多三林板块“新上海人”的共同特征。三林的楼盘众多,金色雅筑、金地未未来、金地湾流域等项目受到了购房者欢迎。其中公寓价格在16000元/平方米左右的金地湾流域更是连夺热销冠军,成为三林板块的明星楼盘。另一个新上海人青睐的购房区域是松江九亭,均价11000元/平方米的上海奥林匹克花园是其中代表楼盘。

  “新兴板块之所以吸引众多新上海人买家主要有三个方面的原因:第一交通方便,多数有轨道交通解决日后出行问题;其次是板块整体未来远景发展,通过整个地区的规划开发,后期配套的跟进,购房者对于整个地区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第三就是新兴板块多数是一个房地产集中开发区域,由多个大型住宅共同构成,其所形成的一定规模也是新上海人购房者所看重的。”策源分析师说到。

  万科、保利等

  置业青睐品牌开发商

  “品牌开发商能让我放心,我现在是第二次置业了,第一次买的万科,现在还是倾向万科的楼盘,住习惯了这种环境氛围。”已经在上海居住了8年的吴先生,2006年购入了第一套万科的小户型,现在有了小孩,外地的父母要来照顾孩子,房子就必须换大一点的,习惯了现在的居住环境,习惯了万科的服务,第二套房子还是准备购入万科的项目。

  除了万科,保利、绿地、金地、中信、龙湖、招商等品牌开发商确实受到了新上海人置业的欢迎。日前,保利·叶上海推出2009年首批144套精品房源,开盘即售罄,招商·雍华府开盘半日就售完……

  “除了品质保证外,通常品牌开发商提供的物业服务非常周到,能为购房者省心,特别对于父母不在身边的年轻新上海人,他们更倾向于生活的便捷周到;另外,品牌开发商带来的认知度也是普通开发商不能替代的,其品牌成为自身生活质素的代言。”策源分析师说到。

  “新上海人”特别推荐楼盘:

  大华锦绣华城、中环1号、中海瀛台、绿洲香岛、山语原墅、金地未未来、金地湾流域、保利海上五月花、保利叶上海、上海奥林匹克花园、中远两湾城、百汇园、贝尚湾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