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 猪流感来袭 重创全球经济 > “猪流感”最新动态

猪流感疫情令墨西哥服务业损失惨重

  眼下正是外国游客踏访有着“天堂”美誉的墨西哥的佳期,也是该国服务业生意兴隆之际。但一场突如其来的猪流感令墨西哥服务业损失惨重。

  自墨西哥本月13日出现第一例人感染猪流感死亡病例以来,截至29日发稿时,该国确认或疑似死于猪流感的人数已上升至176人。
此外,多国报告确诊病例。世界卫生组织29日将全球流感大流行警告级别提高到5级,这意味着大规模流感疫情“正在逼近”。

  受猪流感疫情影响,来墨游客人数骤减,墨西哥旅游业深受其苦。连日来,多国政府发布赴墨西哥旅游警告。古巴和阿根廷28日宣布,在未来几天内取消一切往来墨西哥和本国间的航班。法国最主要的两家旅游行业协会和加拿大跨大西洋航空公司28日宣布取消所有飞赴墨西哥的航班。欧洲各大旅行社也纷纷取消赴墨西哥游组团计划,并取消预订航班。与此同时,几大豪华游轮公司宣布取消在墨西哥港口停泊计划。

  针对这一情况,墨西哥旅游部长鲁道夫埃利松多托雷斯说,各国有权决定是否愿意让本国公民来墨西哥旅行。目前,世界卫生组织尚未建议对墨西哥实行旅游和通航限制,因此往来墨西哥的国际航班没有受限。他说,墨西哥将采取负责任的态度,密切跟踪疫情的最新发展,并妥善处理疫情给本国旅游业造成的不利局面。

  受疫情影响,墨国内旅游也呈下降趋势,这拖累了墨西哥航空业。墨西哥国内六大航空公司28日发表联合声明称,已严格执行政府颁布的紧急防疫措施,保证将病毒传播风险降至最低。即便如此,墨西哥各大航空公司航班空座率明显上升。

  此外,墨西哥政府出台的一系列限令在一定程度上抑制了商业活动。据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商业服务旅游委员会统计,自疫情暴发以来,墨西哥城商品交易额同比下降25%。墨西哥商会28日说,仅墨西哥城因相关行业停业,每天的经济损失就高达5700万美元。

  以墨西哥城餐饮业为例,在拥有3.5万家各色餐馆的墨西哥城,政府28日要求所有餐馆不得在店内接待顾客,只允许提供外送服务,且晚6时前必须停业。墨西哥全国餐饮烹饪业商会主席弗朗西斯科米哈雷斯诺列加27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墨西哥城所有餐馆总待客量下降了五成,估计25日和26日两天的经济损失在4亿至5亿比索(1美元约合14比索)之间。

  埃利松多说,政府颁布的紧急防疫措施恰当有效,相关部门应继续严格执行。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