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全国工商联房地产商会:楼市已触底但难言回暖

  房地产开发企业投资意愿并没有随房屋交易量的增加而上升。

  预计2季度房价环比保持基本稳定的可能性较大,而房价同比将继续下降。

  昨日全国工商联房地产商会REICO工作室发布一季度房地产市场运行情况报告称,一季度房地产市场已触底,但房地产开发投资意愿继续低迷,判断房地产市场已彻底回暖为时尚早。


  该报告显示,一季度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增长4.1%,增幅同比减少28个百分点,比同期固定资产投资增幅低22个百分点,是1998年以来同期最低水平。购置土地面积和商品房新开工面积继续负增长,且降幅增大;施工面积和竣工面积增幅明显高于上季度。REICO工作室任荣荣博士指出,这说明房地产开发企业投资意愿并没有伴随着房屋交易量的增加而上升。

  任荣荣表示,一季度楼市释放的住房需求主要以自住的刚性需求为主。房价继续较大幅度下跌的可能性随着企业资金压力的缓解而迅速减小,房地产市场已触底,但判断已彻底回暖为时尚早。

  3月末,商品房屋空置面积为1.67亿平方米,同比增37.6%,空置水平为近三年来最高水平。短期看,房地产市场仍处于存货消化期,房价将保持相对稳定。二季度,预计楼市受刚性需求的影响仍会保持一定的成交量。

  穗两周猛增近5000套新房

  在一季度广州楼市成交量快速回暖的同时,广州新房供应出现井喷。中原地产统计数据显示,近两周,广州新增新房供应接近5000套,供应面积也超过60万平方米,同时,房屋成交仍然保持了较好增长。业内人士预计,在供应井喷的带动下,由于行业基本面仍然脆弱,房价可能仍然保持较低价位。

  数据显示,最近两周,广州新增房屋有20个项目,达到4900套,新增供应面积也高达61万平方米之多,而且主要集中在中心区域。仅在4月20日到26日期间的10个项目中,就有8个位于中心区,分布在荔湾、海珠、天河、白云四区。而外围四区仅有两个项目。

  房价可能仍在低位运行

  虽然成交量依然维持增长,但房价可能继续筑底。这主要取决于三方面因素:一是经济基本面暂无法支撑房价上涨。广州市统计局近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一季度,全市房地产完成开发投资125.07亿元,同比下降8.9%;其次,开发商不会轻易提价。此前,九大地产宣称近期不涨价;另外就是存货较多。(记者张忠安) (来源:广州日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任荣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