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科技·媒体·电信

手机监听软件随意叫卖 自称可监控通话拦截短信

  想知道配偶的行踪吗?想知道配偶周围的环境吗?想知道配偶与他人通话内容吗?昨天,记者被手机里收到的这条广告短信吓了一跳,如果真如广告所言,我们还有隐私吗?记者以消费者的身份按照短信中的手机号码,与对方取得联系,一位自称姓张的男子耐心地为记者讲解了他推销的产品——一种手机监听软件。


  “我们这个软件是从美国引进的,只要把软件设置到手机里,就能神不知鬼不觉地听见对方通话了……”张先生介绍说,软件有三个版本,30秒即可通过蓝牙完成安装过程,重启手机后即可使用另外任意一部手机对其进行短信、电话记录拦截甚至是环境监听,且监听时不会启动对方的手机铃声、振动及背景灯,跟一般手机待机状况一样。这种软件价格从1800元至3800元不等。

  听说记者嫌价格偏高,张先生连忙表示有的商量。“你就放心吧,买的可多了,好多都是买来查婚外情的。”张先生不停地说服记者购买。听出记者还是有些半信半疑,张先生便讲起了操作流程:首先工作人员通过蓝牙将程序植入手机,通过设置就可以完成监听通话、拦截短信等任务,不过,这需要一个前提条件,就是要获得被监听者的手机才行。“要是拿不着他的手机就买个新的送给他。”张先生还特别推荐了一款智能手机,价格便宜且其操作平台支持软件运行。

  记者登录百度,搜索“手机监听”,竟有158000篇相关网页。有使用过这种软件的网友表示,监听效果并不好,背景很嘈杂。对于这种“智能潜伏”软件,科技人员表示,这种软件并没有太多玄机,它和电脑中出现的病毒和恶意插件的性质一样,就是利用手机的开放性操作平台,安插进拦截软件。而律师则认为,“只要这种软件不是按照个人的意愿自愿安装,就可能侵犯了他人隐私权,如果利用该软件获得隐私或商业机密,则属于违法行为。我国《安全法》明确规定,任何个人或组织不得非法持有、使用窃听、窃照等专用间谍器材,如今个人隐私被滥用问题已经非常普遍,我国迫切需要出台一部独立的保护个人隐私及通信安全的法律,因为现行法律法规对其定义、规范、处罚力度都远远不够,甚至还存在着一些监管空白。”叶晓彦J224 (来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