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三联集团叫板国美连开三家“三联家电”

  股权之争转入商标混战

  失去上市公司三联商社(600898.SH)控股权一年多后,山东三联集团再次凭借其拥有的“三联”品牌重返家电零售行业。

  记者获悉,五一小长假期间,三联集团在山东济南、潍坊、枣庄连开三个“三联家电”大卖场,几乎门挨门“叫板”国美电器所拥有的三联商社旗下卖场。
三联集团与国美电器的“争斗”由此也从股权之争蔓延到商标混战。

  国美三联互相起诉

  5月1日,三联集团新开的“三联家电”济南旗舰店正式开业,与此同时,“三联家电”潍坊店、枣庄店也同时开业。据了解,三联集团新成立的“三联家电”总负责人,正是前段时间从上市公司三联商社辞职的副总经理车向前。根据当地媒体报道,济南的“新”三联家电距离国美目前控股的三联商社济南家电商场仅有几十米远,整个卖场建筑面积上万平方米,卖场一开业,立即吸引了大批顾客。三联家电商场副总经理刘勇对媒体介绍,三联家电将继续延续过去“终身保修”的承诺,并专门设置电器置业中心、家电置业顾问,为消费者提供“管家式”和“一站式”贴心服务。

  三家三联家电卖场“五一”期间正式开业,无疑令三联集团与国美电器之间关于两个“三联”的争夺战进一步白热化。据悉,自去年2月国美电器取代三联集团成为三联商社第一大股东后,三联集团与国美电器的“争斗”就始终没有停止过。先是三联集团认为国美电器通过拍卖取得三联商社控股权一事不合规范,将其告上法庭。之后,三联集团又决定不再与上市公司续签已到期的物业租赁合同,导致双方在经营场所上又出现矛盾。为此,国美电器控股的三联商社又将三联集团告上法庭,其起诉三联集团侵占经营场所一案,将在5月12日开庭。

  三联集团欲夺回“三联”

  在国美电器看来,三联集团使用“三联”商标开设家电卖场,违背了当初的商标许可合同做出的避免同业竞争及许可上市公司永久使用“三联”商标的约定。国美电器认为,取得三联商社控制权后完全可以继续使用“三联”商标;三联集团则坚称,三联集团是“三联”服务商标的唯一合法所有人,在三联集团失去三联商社大股东地位后,三联商社继续使用“三联”服务商标已属侵权。

  此次,随着新三联家电卖场正式开业,三联集团收回“三联”品牌之举迈出实质性步伐,其与国美电器先后爆发的股权之争、经营场所之争,以至商标之争更加混乱。“现在正式起诉的只有济南西门店经营场所被侵占的问题,但接下来会采取一系列法律手段。”三联商社副董事长、国美电器副总裁孙一丁曾如此表示。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