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危机加剧 全球经济衰退 > 美国救市

巴菲特警告:通胀将成严重威胁 美元购买力下降

    [通货膨胀 专家预测] 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预计通胀率在年底前将回升 
                          德国财长警告称世界可能陷入高通货膨胀 
    [美国银行 压力测试] 美银行压力测试周四揭榜 花旗或需筹资百亿美元
                          美国大银行“压力测试”结果将于5月7日公布
    [美国经济 美元地位] 黄益平:国际货币体系变迁与人民币国际化   

  一位11岁的美国男孩2日在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的股东大会上用稚嫩的声音向巴菲特提问:“通货膨胀是否会影响我们这一代人,购买伯克希尔公司的股票能不能让我们摆脱通货膨胀呢?”

  78岁的巴菲特告诉他:“通货膨胀会影响到你们。

  美元购买力将下降

  在当天的股东大会上,巴菲特特别强调了通货膨胀对美国经济的威胁。他解释说,作为美国应对金融危机的一个代价,美元购买力下降将是一个不得不面对的现实。自去年金融危机爆发以来,美国推出了7000亿美元的金融救援计划,新政府又提出了7870亿美元的经济刺激计划。虽然这是一个不得不做的选择,但是由于美国的债务负担增加,要解决这个问题一个办法是增加税收,不过,在目前的经济环境下增税的可能性不大;另外一个方法就是增加货币供应,由此引发的通货膨胀将让所有的美国人承受,其结果就是美元的购买力下降。

  巴菲特说,通货膨胀会让持有债券和其他固定收益产品的投资者蒙受损失。要应对美元贬值的风险,需要调整自己的投资策略。他给男孩的建议是投资那些品质不会受到货币变动影响的产品和服务,更重要的是自己要为自己的投资做主。

  抨击评级机构

  巴菲特支持美国政府采取措施来救助金融系统、刺激经济。他说:“在金融海啸面前,政府需要采取必要的举措,从总体上讲我认可政府采取的行动。我认为,不能期望十全十美的事情发生。”不过,他对于政府推出的银行“压力测试”不以为然。

  以伯克希尔公司投资的富国银行为例,巴菲特说:“坦率地讲,我对富国银行的了解比那些只是匆匆路过的监管者更多,无论压力测试的结果如何都不会影响公司的情况。正如今天的可口可乐公司,如果仅仅看资产负债表,它不会告诉你任何东西。”

  以市值计算,富国银行是伯克希尔公司持有的继可口可乐公司之后的第二大重仓股票。“从长远的眼光看,银行的前景各不相同,我们认为富国银行具有其他企业不具备的优势,”巴菲特表示。

  在股东会上,巴菲特还和他的搭档芒格一起抨击了评级机构在金融危机中扮演的角色。他说:“五年前,这个国家几乎每个人都相信房地产市场的价格不可能下降,评级机构把这一概念做入了它们的系统里。我认为他们分析评级的系统存在问题。”巴菲特认为,评级机构做的一些事情非常愚蠢,尤其是看到竞争对手在某一领域里赚钱的时候,它很难有自己正确的判断。

  房市恢复尚待时日

  在当天的股东会上,对于美国加州一位股东关于美国房地产市场走势的问题,巴菲特并没有直接作答。他讲了自己关于美国房屋的看法。他说,每年美国家庭对于房地产的需求大约有100多万套,但是每年新建开工的房屋数量高达200万套,当这一情况持续的时候,房地产市场就会失衡,因为新房建设的速度远远大于市场的需求。他开玩笑说,要解决供求是有三个办法:一是将市场上的新房全部毁掉;二是增加美国家庭的数量,比如允许美国人在14岁结婚怀孕;第三个办法就是消化存货。

  巴菲特说,在加州,在过去几个月内,房屋销售活动开始回升,尽管价格仍然在下滑,但是中、低价格的房屋销售开始回升,市场上看起来出现了一些稳定的迹象,但是整体市场的企稳还需要时间。

  对于美国乃至世界的未来,巴菲特保持着一贯的乐观。他在回答一名德国投资者的提问时这样说:“对于未来一年、两年之后,美国或者是世界会变成什么样子、发生什么事情我并不知道,但是我知道,随着时间的推进,人们的生活会越来越好。回顾19世纪、20世纪,世界经历过经济萧条、战争、自然灾害、资本市场多次出现恐慌,但是我们总是在往前走。在世界发展的每个阶段,总会有问题,机会也会跟随到来,我相信子孙后代会比我们生活得更好。”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巴菲特 | 希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