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危机加剧 全球经济衰退 > 美国救市 > 美国实体经济受到重创

销量降幅逐月缩窄 美国车市或进入筑底期

  4月同比下滑34.4%

  丁彬

  面对通用汽车公司和克莱斯勒前景的不确定性,美国汽车市场继续创造着历史纪录。4月份,美国汽车销量在82万辆左右,同比下降34%,这也是美国汽车市场连续18个月销量下滑。

  虽然市场仍然充满悲观气氛,但是我们还是在这艰难的数据中找到一些让人感到兴奋的细节:美国4月份的整体销量虽然比3月份的销量少了4万辆左右,但是和1月份的27年以来最低月销量相比,有了大幅度的提升,随着美国经济底部若隐若现,汽车市场或许正在触底。

  触底?

  虽然4月份的美国汽车销量数据并没有显示出汽车市场复苏的迹象,但是整体销量34%的同比下滑是今年以来最低的降幅,综合今年以来的市场表现看,美国汽车市场的谷底日渐清晰。

  4月份是美国汽车销量连续18个月同比下滑,美国上世纪也是经过了18个月的努力才从大衰退中解脱出来。

  之前很多的行业分析师都认为,经过今年第一季度的下滑,美国汽车市场的困境将在第二季度开始缓和,经过第二季度的市场筑底,最终在今年下半年开始缓慢的爬升。

  3月份美国汽车市场的销量,虽然同比下降了36%,在86万辆左右,但这远高于2月份大约69万辆的销量,而且还是自去年9月以来的最高水平。2月份销量比上年同期下降41%。

  通用汽车高级销售分析师迈克·乔瓦尼在本月初表示,他预计第二季度汽车销售将出现“非常,非常稳定的回升”,他称这是市场转好的最初迹象。

  对于4月份的销量,汽车厂商普遍认为,围绕通用汽车和克莱斯勒的一系列破产重组风波影响了月末的汽车销量,抵消了月初销售强劲的影响。

  福特汽车的高管们认为,在4月份的最后一个星期,销量处于停滞状态。福特销售分析师乔治·皮帕斯将最后一周的销量下跌归因于“CNN效应”,他认为对通用和克莱斯勒的前景不确定性的持续报道影响了消费者的信心,使消费者远离了经销商展厅。

  “4月份的销量有点触底反弹,但是也有一点平淡。” 克莱斯勒副总裁吉姆·普瑞斯(Jim Press)在一个记者招待会上表示,美国汽车市场的底部正在逐渐显现。

  4月美国汽车销量经季节调整按年率计算为932万辆,按照年率计算,今年以来的销量始终在900万辆和1000万辆之间徘徊,迈克·乔瓦尼表示,消费者正在采取观望的态度,他们可能随时准备打开口袋。

  上周早些时候,经济联合研究会报告说,消费者信心指数正在上升,由3月份的26.9%上升到4月份的39.2%。

  美国汽车销售占零售销售总额的20%,而代表居民消费的零售销售又是美国经济的发动机,因此汽车销售情况往往被视为判断经济状况的重要指标。

  对于美国汽车行业来说,虽然市场即将见底,但是还有许多潜在的因素可能对汽车销售情况产生影响,比如,信贷状况、汽车业重组的风险,以及消费者心理等。

  分化

  随着美国经济的每况愈下,美国的汽车销量从2008年9月开始大幅下降。在销量的持续下滑中,美国汽车市场也在发生着微妙的分化:拒绝政府救助的福特开始得到了市场的认可,底特律美国三大正在变成福特和其他两家公司。

  当通用汽车和克莱斯勒在政府的救助下风雨飘摇之际,福特却依靠燃油高效的Fusion车型攫取了大量的市场份额,其中的大部分市场增量来自于通用和克莱斯勒。这也帮助了福特取代丰田汽车跃居美国市场的第二位。

  虽然福特4月份的销量同比也下降了32%,为133979辆,但是市场占有率的增幅继续领先其竞争对手,4月获得了16%的市场占有率。

  4月份,福特的Fusion车型的销量达到了1.8万辆,这在当前的市场环境中创造了一项销售纪录。福特汽车市场与销售副总裁Ken Czubay表示,Fusion好像已经打破了中等尺寸轿车市场的僵局。

  通用汽车的境遇也在改善,4月份的汽车销量为172150辆,较上年同期减少33%,但较3月份增加11%。是今年4个月以来销量同比下降最小的一个月,通用目前仍然是美国最大的汽车厂商,在美国市场的占有率为21%。

  除了通用和福特,本田汽车的市场表现也和之前行业分析师的预测比较一致。4月份本田的销量在10万辆左右,同比下降了25%,是几个主要厂商中降幅相对较小的。

  丰田、日产和克莱斯勒的市场表现却出乎很多分析师的预料。4月份克莱斯勒的销量同比下降了48%,降至76682辆,这在几个主要的厂商当中是降幅最大的。

  丰田汽车4月份在美国的销量下降了42%,降至126540辆,这个全球最大的汽车厂商在销量的全面下滑以及普锐斯62%的下滑中,市场占有率首次降到了福特的后面。而日产汽车的4月销量不足5万辆,同比下降了38%。

  受销量持续下滑和经济危机影响,克莱斯勒在4月30日依据《破产法》第11章向纽约南区破产法院申请破产保护。而通用的命运也将在6月1日揭晓。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克莱斯勒 | 福特 | 迈克 | 乔瓦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