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财经人物 > 大人物

巴菲特“改行”卖床垫 “不要试图抄底股市”

  巴菲特“改行”卖床垫 “不要试图抄底股市”

  5月2日,“股神”巴菲特麾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在总部所在地、美国的奥马哈城举行年度股东大会,共吸引了全球3.5万人前来“朝圣”。在股东大会上,巴菲特再次表示,2008年是极具破坏性的一年,包括他在内的各类投资者损失惨重。

  尽管如此,巴菲特还是不忘调侃——按照惯例,股东大会前公司首先会播放一部自制影片,对当前经济和伯克希尔公司现状进行幽默的表述,今年巴菲特在片中扮演了一名床垫推销员,在奥马哈城的家具市场促销床垫。在影片中,巴菲特说,由于伯克希尔公司失去了最高信用3A评级,董事会建议他做做其他工作,因此他从董事长位置上卸任,干起了床垫促销员。

  股市 没人能看见何时“落地”

  在股东大会上,巴菲特继今年2月发出《致股东的信》后再次坦承,去年在国际油价接近空前新高时,他买进康菲石油股票是一个巨大的投资错误。同时,他承认去年做过一些投资上的“蠢事”,“我至少犯下一个致命错误,以及几个对公司利益造成伤害的轻微错误和疏漏。”

  去年的金融危机中,银行机构是重灾区,而巴菲特却在此期间大幅增加对金融机构的持股比例。投资者将巴菲特这种做法理解为“抄底”。

  对此,巴菲特在股东大会上用自己的教训告诫道,抄底是不可能的,千万不要试图在股市“落地”的时候进行投资,因为没人能看见它何时才会真正“落地”。他认为,投资者应该在投资前做一些合理分析,在决定逢低买入时,不要过分考虑价格因素。

  经济 中国先于欧美明显复苏

  巴菲特透露,由于大多数业务不佳,公司今年第一季度的营业利润为17亿美元,同比下降12%,净利润已连续第五个季度出现下降。去年,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盈利49.9亿美元,股价下跌32%,但让巴菲特庆幸的是,公司依然跑赢了大盘,且保险和公共事业业务几乎未受影响。

  而在谈到经济是否已有复苏迹象时,巴菲特说,他无法预计经济将于何时复苏,也不知道市场将在何时出现改善。但今年以来,以中国为典型代表的新兴经济体却快欧美一步,表现出了明显复苏的喜人态势。他说:“我认为中国拥有世界上最成功的经济政策,拥有超过世界其他地区的发展速度,对世界经济的意义重大。”

  巴菲特认为,与中国车商比亚迪的合作是一项非常重要的计划,“我和合作伙伴芒格已经购买了10%以上的比亚迪股份。它可能现在是一个小公司,但拥有很大的野心,如果比亚迪不成功,我将非常惊讶。”

  汇率 未来10~20年买入美元

  有记者在股东大会现场提问巴菲特,针对过去6个月美元汇率的变化,他对美元汇率的前景将如何看待。巴菲特对此称,尽管美元汇率难以预测,但他可以保证,从现在开始至少10年~20年的时间里,他将购买美元。

  巴菲特表示,世界各国的政府赤字目前都在高位运行,这对汇率将影响重大。“我不能告诉你,汇率在这种情况下会如何变化”,在未来一两年内,各国政府的财政赤字可能会影响未来货币单位的流转,导致汇率市场的大量损失,“但目前我还看不到最后发展的结果。”

  对于外界甚为关心的继承人问题,巴菲特在股东大会上并未正面回答,但他表示,“没有理由在公司以外寻找接班人,所有候选人都将在内部诞生。”巴菲特曾表示,公司内部有3名候选人未来可能接替其CEO一职。而他的儿子霍华德,则可能接任公司董事会主席一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巴菲特 | 希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