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中国与世界

中国是美国债大买家 新增外储可能达4000亿美元

  渣打银行(中国)研究部近日发布一份报告称,从美国财政部公布的2月份数据来看,美国向海外投资者出售的每100美元国债中,有22美元是由中国购买的,尽管这一比例已较1月有所下降,但中国购入美国债的绝对额仍在上升,在美国国债规模迅速扩大的同时,中国外汇储备增速在放缓。


  渣打银行(中国)首席经济学家王志浩表示,美国国债发行量大幅飙升之时,中国外汇储备增速放缓,无需专业的眼光即可看出,这对美国债市场、美元利率甚至美元汇率具有根本的利害关系。美国财政部最新数据显示,中国购买美国国债额占外资购买总额的比例从之前的5%-10%上升至20-25%。2009年2月中国抛售9.6亿美元美国长期国债,买进56亿美元短期国债,这使得当月中国持有美国债总量实际增至9380亿美元(官方的这一数据为7442亿美元,但渣打认为该数据可能低估了中国的实际购买量)。

  渣打银行估算,2009年一季度中国新增外汇储备规模约达470亿美元,明显低于去年同期超过1000亿美元的新增额。王志浩预计,2009年中国经常账户仍将形成巨额顺差,中国新增外汇储备规模有望达到4000亿美元。(记者刘薇) (来源:羊城晚报)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