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众多网友支持五一不买房 北京楼市交易量降25%

  为抓住“五一”小长假的消费潮,本市开发商铆足劲加大供应量,但购房者并不给面儿,三天新盘交易量不敌清明。

  据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日前统计,“五一”小长假,本市新建商品房交易量达1103套。比4月清明小长假的1477套下降了25%,但比去年同期则翻了两倍不止。


  五一小长假,本市二手房交易量369套,虽不及上月小长假,但比去年同期依旧有所提升。此外,随着地铁4号线通车在即,其沿线部分二手房有涨价趋势。

  楼市铆足劲

  7新盘亮相创小长假最高峰

  “以前,我的动感地带手机号每周最多收三四个楼盘广告短信,这几天,我每天都能收五个这样的短信。”在某娱乐公司工作的小程告诉记者,“五一”前几天,其手机收到的楼盘广告短信数量急速上涨,而其同事使用的全球通号码也是如此。

  记者了解到,为抓住消费潮,开发商不仅加大了宣传力度,还加大了供应数量。据亚豪机构统计数据显示,“五一”前后,通州8哩岛等10个新盘集体亮相。其中5月1日、2日,7个新盘集中亮相,达到自去年有小长假以来的最高峰。

  同时,华侨城、亿城西山华府等四五个新盘虽然没有新开楼座,但却不同程度地加推了数十套已开楼座供应。位于菜户营的某楼盘还在已封顶的楼面上挂上了巨幅“房源告急,加推10号楼”广告,十分抢眼。

   市民不买账

  众多网友支持:“五一”不买房

  “五一”期间,一名为“图腾镜”的房地产业内人士在搜狐焦点房地产网发表博客呼吁大家:“节日期间谁也不买房,静待房价下跌”。“图腾镜”表示,只要全国买家能做到“五一”期间坚持不买房,必将给楼市带来两种结果:一是,造成利益集团损失惨重;二是直逼房价在短期内紧急迫降。

  按照我国100个城市的数量来粗略计算,“五一”3天的销售额约243亿元。广告费按销售额1.5%计,约3.65亿元。100个城市的利益集团共损失销售额及广告费合计约247亿元。

  这篇文章一时间受到众多网友热议,3天的点击量达2.4万次,回复评论340多条,其中九成网友表示,极力支持博主意见。

  专家分析

  前景预期混乱 购房者云里雾里

  2月以来,京城商品房销量噌噌上涨,购房者都以为楼市已摆脱去年的阴影,但假按揭、退房潮、房托丑闻又接二连三地被爆出。众多业内专家分析,京城房价继续下行。“买涨不买跌”的心理导致购房者原本松动的观望情绪又绷紧了。

  亚豪机构副总高姗分析,目前京城房价已打破去年统一下调局面,楼盘价格有涨有跌。开发商在价格制定上看人下菜碟,说明大家对前景预期混乱,购房者云里雾里。“乱市”导致尽管节日期间开发商加大供应,但销量却不敌清明。
(责任编辑:克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图腾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