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危机加剧 全球经济衰退 > 全球衰退

野村证券预测全球经济将长时间疲软增长

  野村证券全球首席经济学家保罗·谢尔德(PaulSheard)在最新发布的研究报告中预测,当严重的经济衰退结束时,全球经济将陷入长时间的疲软增长。其主要原因在于此次衰退并非一般的经济衰退,而是与大规模金融危机同时发生并因此被加剧的衰退。


  谢尔德表示,即使在经济活动停止萎缩之后,余波(涉及家庭、金融和政府的资产负债表清理,金融系统修复,以及不可持续的全球失衡问题的继续解决)还是可能会在很长一段时间里制约经济的增长。他认为,本次衰退是全球各国经济的同步衰退,这意味着单个国家无法指望对世界其他地区的出口会帮助自己走出衰退。

  谢尔德援引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最新分析结果指出:伴随金融危机发生的经济衰退比伴随其他冲击发生的衰退更加严重,且持续时间更长。此类衰退结束后的复苏一般更加缓慢,表现为内需疲软且信贷状况紧缩;此类受到危机打击的衰退一般会“信贷不足”;与局限于一个地区的衰退相比,各国高度同步的衰退一般会更严重,而且持续时间更长;伴随着金融危机出现的全球经济衰退的严重程度会异常高,而且持续时间特别长。

  他表示,扩张性货币和财政政策的实施有助于缩短衰退的平均期限,而且之后的复苏会更加强劲,而扩张性财政政策似乎对伴随金融危机的衰退特别有效。与此同时,谢尔德也认为,全球经济体的决策者基本上都反应激进,采取了各种货币、财政和针对金融系统的政策,这使得衰退本身就具有结束的趋势。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谢尔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