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中资品牌价值飙升:工建中位居全球银行前三甲

  早报讯 BrandZ品牌价值排行榜金融机构类榜单的内容见证了过去一年金融部门发生的巨变。

  全球知名市场资讯机构明略行(MillwardBrown)日前公布了最新的BrandZ全球最有价值品牌百强榜。
榜单显示,在金融机构类榜单中,中资银行名列三甲。其中,工商银行(601398)以380.56亿美元雄踞金融机构类榜首,建设银行(601939)和中国银行(601988)紧随其后。

  工商银行在百强总榜单中排名第12位,建行、中行排名分列第24位和第27位,均比上一年度大幅飙升。此外,招商银行虽然排名第80位,但这家惟一上榜的中国非国有银行是今年百强榜中品牌价值增长最快的品牌,较2008年增长168%。

  相比之下,美国金融机构品牌价值下滑剧烈。往年经常为争夺业界第一品牌而较劲的美国银行和花旗集团今年分别下滑至金融类榜单中的第8名和第11名。美联银行、美林公司、德意志银行、瑞士银行则更是直接跌出BrandZ百强名单。

  对此,英国《金融时报》的安德鲁·巴克斯特分析说,中资银行品牌价值的大幅提升更多是由于业务增长强劲,而不是由于品牌本身的力量,西方一些银行品牌价值锐减反映出金融危机对它们业务的破坏,而不是品牌本身出了问题。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