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国美被传可能向基金出售20%股权 陈晓予以否认

  没有黄光裕后的国美电器能走多远?

  在黄光裕“出事后”,似乎每个跟其有关联的人都被脱出水面,而一直坚称,没有“损伤”的国美人,现在似乎也有些挺不住了。

  早在,2月份就有媒体报道称,国美电器有意向基金出售20%股权,以缓解资金压力。


  近日,此种说法似乎有了结果,据《苹果日报》引述消息称,国美电器与基金就出售股份洽商已完成,现只余细节仍需商讨,国美将向基金出售最多约20%股份。而目前在“绯闻”之列的2个基金公司是KohlbergKravisRoberts及贝恩资本等私募基金。

  “传言就是传言,传言我们一般不会理会。”国美董事局主席陈晓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候表示。

  自2008年11月份黄光裕被经济调查事件爆发后,国美电器被连累停牌,自那以后,国美电器复牌遥遥无期了。

  4月27日,国美公布了2008年度财报,结果不容乐观。而国美何时复牌,依旧是个未知数。

  在停牌近5个半月后,投资者并未看到传闻在3月底公布的国美特殊财务审阅结果,也这意味着国美复牌日期再次推迟。按照香港证交所规定,若上市公司已持续停牌一段时间,但并未采取足够行动争取复牌,则可能会在停牌6个月之后被除牌。

  那么,如果这样的话,留给国美电器的时间已经不多。

  据英国金融时报旗下的对冲基金分析机构Dealreporter透露,国美电器计划在4月22日公布2008年年报—如此,国美应在此前复牌,这也是国美能够实现增发缓解资金压力的前提。

  “如果复牌,会及时公告的。”对于国美合适能够复牌陈晓接受记者采访时候这样表示,但并未说太多。

  自去年11月24日停牌以来,国美电器资产价值陷入高度压力之下,在此情况下,国美电器出售部分股权是明智之举,可以减轻资产贬值压力,而对于买家来说,此时是购入这家家电连锁巨头资产的最佳时期。

  但是,2月26日,根据外电报道,由于在协议条款上存在分歧,高盛集团已中止与国美有关担任其出售股份交易顾问的谈判。而后又有媒体报道称,中国国家开发银行与花旗银行正与国美电器进行谈判,商讨购买国美部分股份的事宜。

  毫无疑问,这是国美当下最敏感的触点,也是难熬的关口。有报道称,国美在黄光裕事发后,在香港走访了多家基金公司,寄望外来资金解决资金层面的困难。

  而传国美电器计划配股集资4亿美元。

  对此,陈晓并没对未予置评。
(责任编辑:克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光裕 | 陈晓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