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 猪流感来袭 重创全球经济 > 猪流感冲击全球市场

流感概念股炒作出现分化行情

  商报讯(记者王丹)自甲型H1N1流感疫情爆发后,A股市场中但凡与治疗、预防有关的个股都遭到爆炒,然而昨日,“五一”节后的第一交易日,这些流感概念股的走势却出现了分化——莱茵生物(002166)迎来“五连停”,而前期颇受关注的疫苗股中牧股份(600195)、金宇集团(600201)等却领跌两市。


  正当许多投资者断言“五一”节后医药股必将迎来大涨行情之时,市场的实际表现却出乎意料之外。昨日,尽管两市“开门红”,但多只医药股联环药业、中牧股份、金宇集团、普洛股份等流感概念股却纷纷回调,领跌两市。与这些“拉后腿”个股相对的是莱茵生物的抢眼表现,其开盘便已一字涨停,全天成交量非常小。至昨日,该股已是连续第五个涨停板。据快赢数据显示,昨日莱茵生物的资金仍为净流入,值得一提的是,该股4月29日已经澄清目前公司并未接到莽草酸(制造流感治疗药物“达菲”的原料)订单,还表示,即使市场对于莽草酸的需求快速增长,但原材料八角也会相应提价,公司的利润空间也很难确定。不过澄清公告并没有让该股的炒作降温。

  此外,昨日同时走强的还有太龙药业太极集团,涨幅均逾7%。据悉,“五一”期间,卫生部推荐双黄连口服制剂、藿香正气制剂、安宫牛黄丸等治疗甲型H1N1流感,而这两只个股正是这些产品的生产企业。

  一涨一跌,同为流感概念股缘何走出不同行情?海通证券分析师王伟认为,莱茵生物的大涨与其盘面较小有关,短期内筹码可以快速集中,便于资金炒作;而其他概念股昨日回调也属正常,尽管不排除医药股当中存在相关的交易机会,但投资者更应注意题材炒作的风险。前期这些个股均涨幅较大,获利盘回吐压力不小。据“全景证券分析师”系统的监测数据显示,上周被热捧的医药制造、生物药品板块昨日分别净流出4255万元和2584万元。

  作者:王丹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