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太保寿险一季度市场份额跌出前三

  中国太保的业务结构调整对保费规模造成影响。5月4日,中国保监会网站公布了今年一季度各保险公司原保险保费收入数据,数据显示寿险业务上中国太保一季度保费收入市场占比排名下滑,从第三名跌落至第四名,泰康人寿取而代之。
对此,业内分析人士认为,相比保费收入规模,新业务价值增长才是保险公司的核心价值所在。

  根据保监会网站公布的数据,在寿险业务上,泰康人寿一季度保费收入约为215亿元,排名第三;中国太保寿险则为198.9亿元,排名第四。而在2008年年底,寿险市场保费收入排名前四位的分别是中国人寿、平安人寿、中国太保以及泰康人寿。保监会网站上公布的数据还显示,今年1月份,太保寿险以近70亿元保费收入排名第三,泰康则以约6000万元差距排名第四;到了2月份,泰康人寿保费收入达到137.84亿元,而太保寿险为130.89亿,泰康人寿超过太保排名第三;到了3月份,泰康人寿仍持续领先于中国太保寿险,致使中国太保一季度寿险保费收入排名跌出前三。

  对此,光大证券保险业分析师肖超虎认为,因中国太保今年以来持续进行的业务结构调整,导致保费收入增速放缓,市场占比下降。如果泰康延续这种增长势头,很可能今年都会出现超越太保的现象。在太保业务调整过程中,虽然对保费规模增长会有影响,但新业务价值却会继续保持较快的增长,新业务价值增长才是最核心的。一旦业务结构调整到位,保费规模也会恢复快速增长。(杜雅文) (来源:《中国证券报》)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占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