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欧元区就业形势将显著恶化失业率或升至10.9%

  欧盟委员会4日发布的最新预测显示,欧元区和欧盟经济今明两年都将陷于衰退,就业形势会显著恶化。

  根据欧盟委员会当天发布的春季经济预测报告,欧元区和欧盟经济今年将分别萎缩4%,与此前公布的预测相比,衰退程度进一步加深,而明年仍将出现0.1%的负增长。


  今年1月份,欧盟委员会预计欧元区和欧盟经济今年将分别萎缩1.9%和1.8%,明年经济增速均有望回升至0.5%。欧盟委员会表示,金融危机加剧、全球贸易萎缩以及部分成员国房地产市场降温是造成欧元区和欧盟经济衰退的最主要原因。

  伴随着经济陷入更加严重的衰退,欧盟委员会预计,今明两年欧盟将新增失业人口850万,失业率上升至10.9%,其中欧元区失业率更是会大幅攀升至11.5%。

  与此同时,由于石油等大宗商品价格回落,加上经济前景黯淡,欧元区和欧盟通货膨胀率最近数月大幅下降,预计今年年内将持续走低。根据欧盟委员会的预测,欧盟今年的通胀率将略低于1%,欧元区仅为0.5%,明年则有望上升至1.3%和1.2%,依然远低于欧洲中央银行为维持物价稳定所设定的2%的警戒线。

  欧盟委员会表示,虽然欧元区和欧盟通胀率近期创下历史新低,但通货紧缩风险不大。

  欧盟委员会负责经济和货币事务的委员华金·阿尔穆尼亚说,目前欧洲经济正处于二战以来最深重且影响最为广泛的衰退中,但欧盟成员国政府和中央银行迄今所采取的应对措施正在显现效果,金融市场和证券市场都出现了稳定迹象,经济信心有所恢复,欧洲经济很可能正在触底,并有望于明年开始复苏。(尚军) (来源:《中国证券报》)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