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牡丹江市有望再次接手SST圣方

  牡丹江市有望再次接手SST圣方

  ■本报记者 龙昊

  据投资者提供的最新消息,2006年曾被牡丹江市主导以3000万元价格出让给首钢控股有限责任公司的SST圣方有望回到前者手中。

  4月30日,本报多次予以报道的SST圣方的中小投资者代表谷岩致电中国经济时报记者时表示:4月28日,牡丹江市市长助理郭柏春再次应约接见了SST圣方中小股东部分代表。

投资者一直关心的是,牡丹江市政府等有关各方对推动SST圣方重组最近几个月以来有何进展,SST圣方重组复牌是否还有希望?

  据投资者的提供的资料,郭柏春的答复是,“4月中旬,(中国)证监会召集了一次SST圣方有关各方参加的高级别会议。证监会、深交所、北京市政府、黑龙江省政府、牡丹江市政府和首控等各方都有相关负责领导参加,我代表牡丹江市政府也参加了会议。会议上,首控介绍了情况:钼矿资产由于多种原因已经无法注入SST圣方,一是资产评估和股东大会批准方案的有效期都已经过期失效,二是证监会要求补充的环保证和地方政府支持函首控无法提供,三是去年爆发金融危机以来,钼价大跌导致钼矿亏损停产。首控目前正在积极寻找其他重组资产。证监会对此要求首控尽快提供新重组资产,如果首控一个月内不能提供新重组资产,将由牡丹江市政府接手重组。现在牡丹江市政府也已经开始寻找接洽新的重组资产。按照证监会有关重组信息披露的规定,中小股东应该会通过SST圣方公告了解到进展情况。”

  不过,此事尚未获得相关人士的证实。

  资料显示,郭柏春是中国人民大学博士后,主要研究国民经济宏观金融调控和应用经济学。2004年,黑龙江省面向海内外公开招聘一批博士后人才,他来到牡丹江担任市长助理。此前有消息称,郭柏春已决定离开牡丹江,去北京工作。

  4月29日,已停牌三年、无经营性资产的SST圣方如期发布了2008年年报与2009年一季度季报。由于自2006年以来就一直没有经营性资产,该公司的每股收益长期为零。

  年报与季报显示,SST圣方“2006年9月为履行债务和解协议,进行债务重组,根据相关协议,出售资产、清偿债务,已无生产经营性资产及生产经营业务,公司运转及盈利依赖政府补贴;本公司股票因2003年、2004年、2005年连续三年亏损,自2006年3月20日起连续停牌,自2006年4月3日起暂停上市至今。截止财务报告日,重大资产重组、股权分置改革工作尚无实质进展。”

  为了保证公司的正常运行,牡丹江市2008年给予公司200万元财政补贴。

  SST圣方因重组所注入的资产存在瑕疵而迟迟不见进展,在多方奔走无果的情形之下,10名忍无可忍的股东在2008年的最后一天,将SST圣方以及重组方首控告上了牡丹江市西安区法院,要求公司和首钢控股继续履行协议,将所持环宇钼业50%股权注入公司;或者将等值资产注入公司。原定于3月25日审理的“股民诉上市公司圣方科技及大股东首钢控股案”未能如期开庭。“因为被告之一‘首钢控股’对法院管辖权未有异议的裁定不服提出上诉”。此案结果如何尚不得而知。

  据悉,牡丹江市政府一直对SST圣方组抱以支持的态度,推进完成SST圣方重组也是牡丹江市政府的一项重要工作,今年来市政府出面把在外的一些SST圣方董事和监事等高管人员召集回来继续工作,履行职责,为了保壳,2009年市政府还会继续给予SST圣方财政补贴。

  对于SST圣方重组复牌的希望,投资者提供的说法是:“如果5月中旬以后,首控仍不能提供新重组资产,牡丹江市政府有信心接手完成SST圣方重组,并争取2009年底前复牌上市。”

  不过,谷岩等中小股东代表很怀疑三年重组无果的首控能否在一个月内提供新的重组资产,同时也担心5月中旬后,若无新资产提供,首控能否真的情愿交由牡丹江市政府接手重组。

  SST圣方将何去何从,广大中小股东将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柏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