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邓时锋:基金投资应多研究政策

  邓时锋:基金投资应多研究政策

  记者姜业庆北京报道 2009年最重要的投资关键词无疑是“政策”,回望一季度的资本市场,每次十大产业振兴规划出台实施细则,都会激发一波不错的行情。那么作为基金投资者,如何才能使自己的投资踏准“政策”节拍呢?

  对此,国泰区位优势股票基金拟任基金经理邓时锋表示,“系列振兴政策的投资效果,很大程度是通过区域产业的集群效应体现出来的。

中央4万亿、地方16万亿以及十大产业振兴规划的投资导向,最终也会体现在区域竞争力的提升上。这些最可能受益的区域,将面临三方面的机会:一是原有资源优势会加强,从而保持长期的超额收益;二是投资增加带来新的资源优势增加,从而产生新的商机;三是产业转移带来的新增长极。”

  “我们预期前期大量的投资效果将会在今年三、四季度得到更多显现,特别是受益于区域振兴规划和产业转移的中部和西部区域,投资水平和经济增长指标将领先于全国平均水平。”邓时锋分析。实际上,随着十大产业振兴规划的逐步实施,目前中部地区和部分西部地区已经能够观察到比较明显的产业转移。

  作为中国基金市场首批以“发掘区位优势”为投资策略的基金,国泰区位优势基金将投资重点锁定在今年“两会”中提到的海峡西岸经济区、北部湾经济区、成渝经济区等热点区域,并认为在产业振兴以及区域振兴政策的拉动下,前述区域里面拥有资源禀赋和政策禀赋的优势企业将会优先受益。

  在入市策略方面,邓时锋认为本轮股市从1664点开始回暖和活跃的动力,主要来自于流动性和政策力的推动。从一季度宏观数据来看,上述因素没有发生实质性改变,“但市场在经历了近半年的中级反弹后,股指的上涨动力可能有所减弱,二季度我们判断市场整体格局会以震荡为主。我们同时关注宏观数据的可持续性,就长期而言,国内经济的复苏只有在流动性充裕和公司经营状况真正改善的情况下,才具有强大的后发动力。”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邓时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