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创投频道

创业板细则待出 创投券商肉搏在即

  创业板细则待出 创投券商肉搏在即 ■ 本报记者 宋璇 发自上海 《 国际金融报 》( 2009年5月5日 第 01 版) “证监会将在本周发布创业板交易规则,下周发布合规投资者的细则,后面还有交易所层面的细则出台,可关注创业板的短线机会。

”昨日,某私募基金人士发短信告诉记者上述消息。当记者进一步向有关方面询问时却未得到答复。

  对于交易细则的公布,上海一位不愿具名的大型券商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并未收到这方面消息,只表示新规已经正式实施,交易细则陆续公布是非常正常的事情,但具体时间还很难说。

  中国证监会3月31日颁布的《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管理暂行办法》(以下简称《暂行办法》)5月1日开始正式实施。期间,证监会还相继公布了保荐新规。4月份,无论是创投还是券商,或是有意登陆创业板的企业都在积极造势,力图赶上创业板的头班车。尽管各方摩拳擦掌,但在细则迟迟未出的情况下,所有人都处在“亢奋兼压抑”状态。

  “目前,券商在硬件方面,也就是一些行情系统、数据系统方面的准备已基本就绪,但在项目方面仍然存在一些差异。”上海某券商分析人士对记者表示。随着创业板的临近,行业分析师们到各大券商调研时,对创业板的准备工作进行了观察。

  “目前项目在‘硬条件’方面筛选已经在顺利进行,只是在创新这个‘软实力’方面的界定还比较难办。不过,申报材料我们从4月份开始就已经在准备。希望冲刺首批项目。”深圳一家大型券商的保荐人告诉记者。

  《暂行办法》对创业板发行人设置了两项业绩指标:一是要求发行人最近两年连续盈利,且净利润累计不少于1000万元,并保持持续增长态势;二是要求最近一年净利润不少于500万元,营业收入不少于5000万元,最近两年营业收入增长率均不低于30%。

  “这个硬性的业绩指标并不是问题。”上述深圳券商保荐人向记者表示,为了保证能够跻身首批上市项目,很多券商在挑选项目时对业绩有很严格的筛选。“从财务指标方面来看,我们的项目已经能够满足中小板上市的要求,但对于项目创新性的界定仍处于探索过程中。这方面我们或许会寻求一些创业投资或是风险投资人士的帮助。”

  盈创资本投资总监陶宏志表示,尽管券商投行人士在寻找项目方面有很强的优势,但在寻找一些产品、技术、模式上具有创新概念的企业方面,与一直同一线企业打交道的创投企业相比仍有不足。“他们更加擅长项目后期的工作,而在创新企业的筛选和培育方面经验尚显不足。”

  据了解,目前有意赴创业板上市的企业涉及行业领域广泛,除TMT行业(电信、媒体和科技行业)之外,还包括生态农业、创意产业、化工、医疗等行业。

  香港知名投行专家、招商证券(香港)投资银行董事总经理温天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众多的新兴行业中,他更看好新能源、教育等行业的前景。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