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新医改方案 > 医改相关文章

新医改推动国内外医药产业发展

  本报广州电“新医改对于包括中国医药产业在内的国内外医药产业都将产生明显推动作用。”中国医药保健品进出口商会副会长刘张林4日接受记者专访时说。

  刘张林认为,医药产品是非弹性的消费产品,虽然今年受到金融危机一定程度的影响,前两月同比和环比均有下降,但三月份表现正常,比一月、二月有较大幅度的增长。


  一季度海关统计,医药出口开始出现明显好转的迹象,在今年1月和2月我国西药类商品出口环比分别下降8.32%和13.37%的情况下,3月份出口环比大幅度增长了34.88%。

  “新医改对国内外医药产业推动明显。”刘张林说,“对于国际贸易,中国的新医改将产生两大作用:一是中国对于医疗器械产品进口的需求增长了。国内部分医院改造,尤其是县级以下、社区医院的改造,使得医疗器械类的购买需求增加;二是中国医药企业竞争力增强,对于扩大出口也有一定的作用。”

  刘张林说,在短期内,由于遇上流感疫情,国外对于医疗产品需求增长。在药品方面,中医药在抗病毒方面有一定的优势,将在一定程度上推动出口。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张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