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全球经济危机带给亚洲品牌的崛起机会

  当今,全世界陷入经济危机,

  亚洲能否成为新的品牌高地?

  文/李光斗

  在全球最有价值的品牌中,美国占了53家,欧洲占了36家,亚洲仅占11家。

  面对这样一个不均衡的全球品牌格局,我们需要一个全新的视角和重新思考亚洲品牌的机会。

  在以前,世界是以欧洲为中心的,中国被称作远东,除此之外还有中东和近东,这些称谓都是以欧洲为核心地理标准的。

  苏联解体后,美国成为当之无愧的唯一超级大国,强大的品牌软实力影响全球。

  而如今,金融危机又给了有丰富历史积淀的亚洲一个品牌崛起的机会。

  亚洲并不缺少品牌高度,我们有世界第一高峰珠穆朗玛;

  亚洲也不缺少品牌厚度,我们有古中国、古印度和古巴比伦,它们都是最悠久的人类文明品牌;

  亚洲更不缺少品牌的精度,亚洲品牌常为人所诟病的是精致化的缺失,但殊不知精致化这个词就是亚洲的发明,亚洲文明历来就是精致化文明:我们有需要焚香沐膏才能进行演奏的古老音乐,我们有脱去草木之尘而寄怀于大道无形的唯美茶艺,甚至于我们园林中的不起眼的水龙头都成了世界工艺的瑰宝……

  然而工业革命的发生,亚洲无可奈何地落后了。

  这些品牌资产都被封存于布满尘埃的历史中,在很长时间里我们的财富来源于在价值链的末端给拥有品牌资产的西方国家做产品,而拱手出让掉数额巨大的品牌专利费用。

  如今,金融危机的蔓延,经济格局的重构,一点点复活的亚洲骄傲又逐步回到人们的价值观念中。

  亚洲最受赞誉、最有竞争力品牌之一的悦榕集团,以一种非常东方的方式,创造出浪漫到极致的酒店服务,这个来源于实践的伟大品牌,对核心价值的统一把握、品牌氛围的营造、体验都堪称卓越。在如诗般美丽的别墅里,将浪漫和亲密两个品牌核心价值深入到顾客的生活中。

  航空领域发展最快速的阿联酋航空用强大的魄力在竞争者放弃运营的时间和地点坚持运营,并在保证优良性能舒适服务的基础上巧妙地降低运营成本,最终打破了航空公司不能持续盈利的魔咒。在全球的巨头竞争者的惶恐注视中持续增长和成功。

  其实,经典的案例还有中国茶的发源地品牌,“名山产名茶”的理论成为传播力强大的广告语,使黄山毛峰享誉神州;西湖龙井以“色绿、香郁、味醇、形美”四绝著称于世……

  这些明星品牌都无一例外地在品牌建设上做出了卓越的成绩:从各种不同的品牌元素入手,对品牌架构、品牌定位、核心价值等品牌机理进行差异化的挖掘和设计。

  而当我们在亚洲品牌渐进的道路上不断总结、完善、更新一套适合当下亚洲品牌构建、管理及革新的方案,亚洲品牌也必将在一个并不遥远的时间点上汇成一股合流,轰然崛起。

(责任编辑:李淑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