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武钢进军澳洲铁矿开发“梅开二度”

  武钢进军澳洲铁矿开发“梅开二度”

  5日,记者从武钢集团获悉,武钢与澳大利亚WPG公司签署合作开发铁矿资源框架协议,双方将按各50%股份的比例组建合资公司,对南澳中部Hawk Nest矿区进行开发。

其中,武钢出资2500万澳元(折合人民币约1.27亿元)获得50%股份。这是继2008年与澳洲CXM公司签订开发协议后武钢在澳洲资源开发的又一突破。

  根据协议,澳大利亚上市公司WPG拟以每股0.25澳元向武钢定向增发15%的股份(1200万股),约300万澳元,武钢将成为WPG公司第二大股东。HawkNest矿区达到澳大利亚JORC标准资源量5.7亿吨,资源潜力可达到10亿吨。矿石经过简单磁选后,可以获得优质铁精矿。

  双方协商,武钢将主导项目的勘探、可研、设计和建设,武钢出资的2500万澳元将用于对Hawk Nest矿区进行勘探和可研性调研;如果还需更多的资金投入,武钢将单独出资2000万澳元继续开发Hawk Nest项目,但不会提高股权比例。WPG表示,如果武钢不愿意投入2000万澳元进行后续开发,那么武钢将只能获得Hawk Nest项目28%的股权。

  据悉,武钢今后年钢产量将达5000万吨,需8000万吨铁矿石,而自产矿石远远满足不了需求。武钢总经理邓崎琳表示,今年一定要在国内外建设钢铁生产所需的资源基地,实现历史性突破。

  去年底,武钢与澳大利亚南部CXM公司签署正式生效的框架协议,武钢将与南澳CXM公司联合开采20亿吨铁矿资源,其中10亿吨铁矿石权益属武钢拥有。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