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能源·电力 > 电力

全国发电量快速下滑势头初步遏止 4月份同比减少3.55%(图)

  来自国家电网公司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今年4月份,全国发电量2747.63亿千瓦时,同比减少3.55%。除水电外,火电、核电的发电量同比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下滑。

  尽管依旧是“负”字当头,但这一数字表明,全国发电量快速大幅下滑的势头已经初步遏止,处于“底部企稳”阶段。

  此前,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我国社会发电量自去年10月份以来逐月持续大幅下滑。2008年10月、11月、12月,国内火电发电量分别下降5.3%、16.6%、12.4%。
在一些经济发达省份,连续超过两位数的发电量降幅牵动各方神经。今年1月,社会发电量同比下降仍达到12%的水平。

  国家电网公司的统计数据表明,今年4月份,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河南、江西、四川、重庆、黑龙江、陕西、新疆、西藏等省区市的统调用电量增长率高于全国平均增长水平。其中,江西、四川、陕西、安徽、新疆、西藏等省区已是“正增长”。

  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秘书长王永干认为,今年一季度、二季度将是电力增长最困难的时期,上半年有可能持续出现负增长。进入三季度,各地区特别是沿海地区电力需求量可能会陆续出现正增长,并逐步带动或影响中部、西部地区,进入四季度后有一定的用电增长。(据新华社电)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