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省级政府及重点企业节能减排现场考评

  孙书博

  节能减排工作压力正在逐步扩大。而对于各地政府官员而言,节能减排问责制效果如何,也需要经过新的检验。

  国家发改委有关负责人近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将开展2008年省级政府及重点企业节能减排目标责任现场评价考核,考核结果向社会公告,并落实奖惩措施。

  “今年节能减排的压力很大,企业经济效益不好,GDP指数无法提高,但是一些必要的能耗还无法减少。因此,必须加大措施进行控制。目前,国家从中央投资方面,加大对节能减排扶持力度,对我们地方政府的要求是,节能减排的任务不能变、措施要加强。”一位地方发改委负责人对CBN记者介绍。

  而现场考核方式,正是国家对地方政府施压的一种手段。

  现场考核能起到什么效果,必须要首先解决很多技术方面的工作,“目前的考核方式并没有发生变化,而且,也没有收到将实行现场考核的通知。”上述人士透露。

  “现场考评不会考核地区和一个企业的总体指标,因为这些都是综合性的问题,靠技术手段检测不出来,只能检测到具体设备的节能参数。”上述人士认为。

  “国家整个节能减排体系也在逐步完善。虽然成立了节能服务中心,但是,下一步工作如何开展还是未知数。国家要进行抽查和现场检查,首先要建立起一套完善的技术手段,只有这样才能对一个地区的整体情况,特别是重点企业进行抽检和抽查,否则没有技术支持,至少到目前为止还做不到现场考核。”上述人士说。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