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农发行信贷支持节能减排成效明显

  本报讯 记者程瑞华 张正华报道 农发行认真贯彻落实国家节能减排的各项政策措施,坚持走“绿色信贷”之路,加大节能减排信贷投入力度。一季度,农发行发放支持节能减排贷款45.54万元,环比增加29.31亿元。

其中,中长期贷款43.29亿元,环比多投放28.97亿元。

  农发行的节能减排贷款主要集中在生态及生活环境改善项目28.62亿元,占贷款投放总额的62.92%;能源综合利用改造项目10.69亿元,占贷款投放总额23.49%;节能减排技改项目4.2亿元,占贷款投放总额的9.12%;循环经济试点项目2.04亿元,占贷款投放总额的4.46%。截至3月末,农发行涉及支持节能减排贷款余额172.5亿元,较年初增加48.40万元,增幅39%。

  一季度,农发行加大节能减排重点工程项目支持力度,对不符合环保要求的贷款企业控制信贷投入,对环保部门公布和认定的耗能、污染问题突出且整改不力的企业实施信贷措施,除了与改善节能减排有关的信贷支持外,不发放新贷款,原有的授信逐步压缩和收回;支持不符合环保要求的企业技改达标,对于淘汰类项目,不提供各类形式的信贷支持,并采取各种措施收回已发放的授信,对属于限制类的项目,国家允许企业在一定时期内采取措施升级的,积极支持企业技改达标,帮助其取得较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在贷款审查方面,坚持项目开工建设的“六项必要条件”的合规审查,把环境评价报告作为贷款申报的必备材料,以项目获取有关主管部门审批通过作为项目授信、合规审查的最低要求。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