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创投频道

荷兰银行看好中国理财市场

  百年不遇的金融危机使得投资者恐慌情绪加剧,理财市场也显得动荡不安。今年以来,与股市逐步攀升相比,中国理财市场依旧有些萎靡不振。“我们对中国理财市场前景充满信心。”荷兰银行(中国)有限公司副总裁、北京地区业务总监董晶鑫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表示,我们一季度北京的业绩是一个月比一个月好,客户的净增量月度环比平均增长达到20%,业务净增量月度环比达到50%。

  总体来说,荷银在北京市场的增长是较为稳定的。从投资群的角度来看,北京的投资者相对而言更为保守和谨慎,而东南地区的投资者群体对风险的偏好更大一些。当市场遇冷或回暖的时候,东南地区的波动就比较大,而北京的业务量增长就相对稳定一些。

  除了全球金融危机曾一度导致国内理财市场“遇冷”之外,董晶鑫认为,从积极角度而言,全球金融危机促使国内理财市场更为成熟。“在全球金融危机爆发之前,一旦某个新的理财产品面世,客户往往是一哄而上。但在当前,投资者都谨慎多了,不再像去年那样对理财产品盲目地追捧,而是在理财师的帮助下开始在众多理财产品中选择适合自己的产品。“这说明中国理财市场更为成熟了。”董晶鑫说。

  那么,针对全球金融局势的变化,荷银的目标客户和投资策略是否有所变化?董晶鑫表示,荷银的目标客户群没有大的调整,其对VIP客户的定义依旧是持有10万美元以上的客户。90%以上客户喜欢中长期投资,并且多为保本型投资。

  不过,危机爆发以来,荷银中国的投资策略有所变化。从客户个体的投资策略来看,“荷银对客户投资不同时段回顾的频率加快为一季度一次。“以前没有这么频繁,现在市场给客户带来的波动很大,频率的加快有助于我们更好地为客户服务。”董晶鑫表示,我们通过对客户的投资产品做一个检视,进而分析客户对风险的认知、投资的偏好有没有变化,如果有必要,我们将对客户的投资组合进行调整。

  从整体投资策略来看,面对动荡不安的市场,荷兰银行首次提出了“市场中立投资策略”。市场中立投资策略的特点是,与传统资产,如股票、商品的相关性较低,不受市况的影响,无论股市和商品涨跌,市场中立策略均有机会获得正向回报。在2008年的金融海啸中,该策略曾经帮助投资人有效避险。董晶鑫认为,在2009年充满不确定因素的市场环境中,“市场中立投资策略”依然是一种安全、稳健的投资选择。

  除了“市场中立投资策略”之外,荷银中国还采取了“澳币攻略”。荷银中国华北区投资顾问主管杨光对本报记者介绍说,2009年4月2日,一年一度的G20峰会引发世界各国针对重建全球金融体制的激烈交锋,同时这也向全球货币市场发出“大洗牌”讯号,而一度惨淡经营的澳元理财产品由此立现转机。为了把握澳元潜在的投资机会,荷兰银行近期逆市推出多款澳元理财结构性产品。“面对乍暖还寒的国内理财市场,‘澳币攻略’已然成为荷银中国的一把攻守利器。”杨光表示,目前来看,这个策略是行之有效的。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