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2009年一季度宏观经济数据 > 2009年3月宏观经济数据最新消息

多家机构预测:4月份CPI仍将为负

  多家机构预测:4月份CPI仍将为负

  记者王丽娟5月5日北京报道 自3月4日国家统计局首次公布50个城市主要食品平均价格变动情况以来,5月5日,统计局已向外宣布6期价格变动情况。据最新数据显示,油类、肉类、禽类等产品价格仍处于下跌状态,并且整体呈现跌多涨少的局面。

  统计局将于下周对外公布4月份主要经济数据,有分析指出,由于翘尾因素存在,4月CPI将继续为负。

  5月5日,交通银行研究部的研究报告显示,4月份CPI同比增幅将连续第三个月出现负增长。4月份食品价格稳中有降,翘尾因素将拉低物价1.9个百分点,成为主导4月份CPI继续回落的主要原因。根据农业部及商务部监测的数据测算,4月份CPI增幅在-1.4%—-0.8%之间,取其中位数,交行预测4月份CPI同比增幅为-1.1%左右。

  交通银行研究部高级宏观分析师唐建伟分析认为,今年一季度以来,CPI下行主要受翘尾因素的影响,如果剔除翘尾因素,一季度CPI的新增因素是正增长。

  尽管PPI的翘尾因素负拉动作用在4月份将继续扩大,但不少业内人士预计该月PPI同比下降6%至7%,不会出现明显下滑。

   第一创业研究报告指出,在经济复苏阶段,只有当下游产品价格恢复速度超过上游产品的时候,企业才有明显动力恢复生产。经济下行阶段一般是上游产品价格涨幅超过下游产品,比如2008年5月份以后我国PPI涨幅超过CPI,经济随之明显回落。因此,从这个角度看,即使目前以PPI为代表的上游价格出现好转,也难言经济回暖趋势已经确立。

  5月4日,国家信息中心发布的报告认为,今年二季度,我国GDP同比增速预计达7%,CPI同比下降1.3%。未来我国仍将维持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但创纪录的信贷增量不可持续。报告还预计,二季度PPI同比下降7.5%,工业增长7.1%,投资和消费分别增长27.6%和14%,出口和进口分别下降20.2%和25.5%。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