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刘明康要求城市商业银行科学把握信贷投放节奏

  银监会5日消息,银监会主席刘明康表示,2009年城市商业银行要认真落实国家宏观经济政策一系列重要举措,充分认识应对危机冲击的长期性、艰巨性和复杂性,科学把握信贷投放节奏,积极促进结构调整,加大对中小企业、“三农”及民生工程和节能减排等领域的支持力度,坚守风险管理底线。


  在天津市召开的全国城市商业银行发展论坛第九次会议围绕“防风险,控案件,提高核心竞争力”这一主题,全面分析了城商行改革发展面临的经济金融形势,重点研究了城市商业银行当前如何有效防范信用风险、操作风险和流动性风险。刘明康指出,2008年全国136家城市商业银行有了长足发展,主要监管指标达到历史最好水平,平均资本充足率为13%,不良贷款率为2.3%,拨备覆盖率为114%。

  银监会副主席王兆星指出,当前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仍在继续,城市商业银行能否实现稳健发展,还需要过“四关”,即有效公司治理关、逆经济周期生存关、利率市场化条件下风险度量和定价关及利差缩小条件下业务结构转型关。要防控好“三个风险”,即信用风险、操作风险、政策调整和市场波动风险。

  刘明康希望城市商业银行董事长和行长一是牢固树立稳健经营和科学发展理念,二是打好基础、练好内功,努力提高核心竞争力,三是有战略、全局和国际视野,四是继续坚持为地方经济、中小企业和市民服务的定位,要有社会责任意识。(记者张朝晖) (来源:《中国证券报》)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