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美国新总统奥巴马将给中国经济带来什么? > 奥巴马如何拯救金融危机?

奥巴马为何会有做总统“犹如坐牢”的感慨

  马来西亚《中国报》日前刊出署名文章说,掌政一百日,大家只看到奥巴马风采的一面,其实,入住白宫当总统,对他来说,是“坐了一百天的监牢”。4月开过伦敦金融峰会后,他跟法国市民聊天时,叹息说被锁在旅馆内,受保安人员严密监视,巴黎那么优雅风情的咖啡想叹一杯都不可能。这是奥巴马的埋怨,也是他觉得做总统犹如坐牢的真心说话。

  这是3月29日,奥巴马乘坐海军一号从戴维营返回白宫南草坪。(照片为彩色转黑白)新华社记者张岩摄

  文章摘录如下:

  掌政一百日,大家只看到奥巴马风采的一面,其实,这段日子,谁也没有从奥巴马的感受上去为奥巴马设想。入住白宫当总统,对他来说,是“坐了一百天的监牢”。

  1月20日,他正式搬入白宫,当日,就失去他不能失的一份自由。白宫范围内,是完全禁烟的,奥巴马是“一级烟友”,不准他在居住及执行总统职务的白宫吸烟,他付出了当总统就得牺牲的自由。


  白宫禁烟,是现在替奥巴马奔走外交的国务卿希拉里当日还是第一夫人的时候定下的规矩。奥巴马在权位的争夺上胜过了希拉里,没想到住进白宫,却受败将希拉里的条例管束。

  奥巴马在孤独中成长,过惯了我行我素的单独又自由的日子。当了总统,睡觉都感觉到睡房外成群保镖不眠不休的在监视。上厕所,时间花长一点,安全人员就会开声问候说总统大人您没事吧!

  想跟老婆亲热一点的私生活也失去了,所有的公务到私生活,全都事前有人作好了计划。一段30秒步行的距离,护卫会说太危险了,总统请乘用专车。不论去那里,保镖、医生、护士、随从一共100人在前后左右像影子般紧跟着,一点自由也没有。

  4月初,开过伦敦金融峰会,他跟法国市民聊天时,叹息说被锁在旅馆内,受保安人员严密监视,巴黎那么优雅风情的咖啡想喝一杯都不可能。

  这是奥巴马的埋怨,也是他觉得做总统犹如坐牢的真心说话。

  美国第28个总统威尔逊说白宫的日子最难过。第33个总统杜鲁门直指白宫是一座白色牢房,奥巴马才在白色“监狱”过了100天,至少还有将近4年甚至整8年的白宫岁月要挨过去。(游枝)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希拉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