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能源·电力 > 石油

全球原油需求减缓促沙特油井数量不断削减

  新华网开罗5月5日电(记者燕毅)据埃及《每日新闻报》商务版5日报道,来自全球最大的石油输出国沙特阿拉伯能源业的消息称,沙特计划于今年年底前再放弃15口油井的钻探,原因是国际市场原油需求持续减少。

  报道说,沙特能源业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说,沙特仍具有很充足的剩余产油能力,但鉴于目前国际市场的低迷状况,无需钻更多的油井。
预计到2009年底,沙特在钻的油井数量将从目前的115口减至100口左右。

  此外,这位官员又说,沙特最大的石油公司——阿美石油公司已于去年10月份宣布将放弃15口油井的钻探和生产,这些被停产的油井产量与去年夏季沙特削减的原油供应量相一致。

  去年夏季,沙特将石油日产量从970万桶减至800万桶。沙特这一举动是执行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的减产决定。

  这位沙特官员还表示,一旦国际市场需求增长,这些暂时被停产的油井很快即可恢复生产。这位高官还透露,沙特在建的能源项目6月份竣工后,其原油日产能力将会提高至1250万桶,剩余日产能可达450万桶,比原来的150万桶至200万桶剩余产能增长超过一倍。

  受金融危机影响,国际原油价格去年下半年以来暴跌,市场需求低迷,缩减钻井数量旨在最大限度地使产油国或产油企业降低成本以减少亏损。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夏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