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预计汇丰在两年内上市 已申请在港发人民币债券

  预计最快两年汇丰上海上市 已申请在港发人民币债券 ■ 本报记者 付碧莲 发自上海 《 国际金融报 》( 2009年5月6日 第 05 版)

  据香港媒体昨日报道,汇丰控股预料外资企业最快于未来两年可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而汇控将争取成为首批挂牌的外资企业。

汇丰控股亚太子公司香港上海汇丰银行执行董事王冬胜表示,在内地上市可增强汇丰控股的品牌,并令其可筹集更多资金以推动在内地市场的拓展,不过汇丰控股还未作出确切的时间安排。汇丰控股仍希望开拓内地的证券业务,并已申请在香港发行以人民币计价的债券。

  关于外资企业在境内上市之事,已非第一次提及。早前,东亚银行、渣打银行等外资银行也都纷纷表示过希望能尽快在境内上市。而日前,国务院正式出台《国务院关于推进上海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和先进制造业建设国际金融中心和国际航运中心的意见》中指出,未来将适时启动符合条件的境外企业发行人民币股票,这似乎给了外资企业一些信号。

  王冬胜表示,汇丰若获准在沪市挂牌,会以符合最佳利益的模式考虑,目前看来,以控股名义上市较为理想。此间有专家认为,如果外资企业获准在境内上市的话,最有可能的是先允许他们在华注册的子公司上市,而境外母公司以控股身份上市的模式是再进一步的发展。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冬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