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 猪流感来袭 重创全球经济 > 猪流感冲击全球市场

甲流感H1N1殃及股市和肉市

  甲流感H1N1殃及股市和肉市

  高金食品趁机低价收购毛猪以待肉价反弹

  受墨西哥甲流感H1N1影响,全球经营猪肉和饲料的公司股票纷纷下跌。

  虽然中国远离役情区,但相关类上市公司仍受到一定影响。

昨日,地处四川的高金食品董秘胡仁彬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流感疫情出来以后,对生猪价格影响较大,包括猪肉价格也跟着跌。”

  相关资料表明,高金食品是西部地区最大生猪屠宰加工企业。胡仁彬同时也表明,虽然猪肉价格在下跌,但高金食品的销量以及经营没有产生明显的影响。

  趁机低价从农户手中收购毛猪

  同处四川的新希望(000876)除了以猪饲料为主营业务外,屠宰及肉制品也占据了三分之一的江山。“饲料和屠宰都没有受到影响,公司生产经营战略上都没有什么调整。”新希望董秘向川如是说。

  而国内最大的港澳生猪供应企业新五丰(600975)证券代表罗雁飞也向记者表示,新五丰的销售和经营一切正常。

  但是,对于高金食品来说,销售没有受到影响,相反却趁着生猪价格大跌而加快生猪“抄底”。

  “目前销售价格下来了,但是量上以及销售状况上看我们还没有感受到影响。”高金食品董秘胡仁彬阐述道。

  对于这次甲流感H1N1,胡仁彬乐观表示,对企业来说关健要把坏事变成好事,因为生猪价格跌得比较多,高金食品收购毛猪的成本就低了。“因为流感传出来后,生猪价格跌得更厉害了,农户都有卖跌不卖涨的心理。”

  认为生猪价格将触底反弹

  胡仁彬还向记者表示,他们现在加大屠宰量也是为后期的机会做一些准备。“如果这样跌下去,国家可能会采取一些措施,不会让猪肉价格无限制的跌下去。因为现在的价格已经伤到了养殖户。挫伤农户养猪积极性又会造成猪肉大幅度上涨,伤害到消费者的利益。”

  回想起2006年下半年,当时猪蓝耳病暴发引起存栏量下降,是年底生猪存栏数同比减少了16.9%。由此又导致日后猪肉价格的步步走高,在2007年后期肉价触顶,生猪养殖一度炙手可热。而如今,养猪又遇到了一劫。

  今年以来,生猪价格已累计下超过两成,内生猪市场供大于求的局面仍未有效改观。高金食品所在的四川省畜牧食品局信息中心4月30日发布的预警信息,“五一”前夕的4月最后一周,四川生猪价格继续下滑,饲料原料价小幅下降。四川平均猪粮比价为5.59:1,较上周下跌0.13点,已经低于国家规定的预警线下0.41点。

  根据国家发布的《防止生猪价格过度下跌调控预案》规定,猪粮比价低于6:1即踏入蓝色区域(价格轻度下跌),政府将适时启动调控措施。有消息称相关措施的建议已报送省政府。

  “现在生猪和猪肉的价格已经非常低了,没有什么再往下的空间了。”胡仁彬认为。

  疫情对中报的影响尚无法预料

  根据高金食品4月21日发布的公告,预计高金食品2009年1-6月归属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同比增长幅度为10%-30%。

  那么受甲型H1N1流感疫情的影响,高金食品的在中报中还能达到预计中的盈利吗?

  “这个预计是流感疫情爆发之前估计的,因此现在很难估计。第二季度相对是个淡季,但是疫情后生猪价格下跌、好多农户就集中在这一段时间卖,对我们实际上是有好处的。但是可能消费者的销售欲望也会受到影响。而且刚几天时间,后续会有什么状况很难说”胡仁彬表示。

  另外,胡仁彬还强调“国家停止进口部分国家猪肉,对我们市场又是一个正面作用。很多因素叠加以后,能否达到或者超过我们预计的利润,很难判断。”

  2008年底到2009年一季度,高金食品已经分别收购了湖北京京以及新建河南新乡公司,屠宰能力分别为50万头和100万头。而年报中高金食品也表示将屠宰基地全国布局作为一项工作目标。

  “去年年末我们从收购湖北京京食品公司开始这段时间步伐确实比较快,但后续我们还是要按照既定目标一步步走下去。但一年要是同时进行几个这样的项目也不太现实。”胡仁彬向记者表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高金 | 胡仁彬 | 董秘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