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北京金隅股份启动H股IPO 拟筹资近6亿美元

  本报记者李冰

  虽然中国忠旺在香港招股不顺,中国建筑材料龙头企业――北京金隅股份有限公司计划下周仍启动香港首次公开发行(IPO)计划,计划筹资5-7亿美元。

  北京金隅股份IPO计划的新闻最早于去年10月出现。
由于去年股市全面下挫一直延续到年底,原定第四季IPO的企业大部分都撤销或延期了该计划。

  据了解,瑞银及麦格理负责是次上市计划,据公司网站显示,北京金隅拥有1,500万吨的水泥年产能及280万立方米的混凝土年产能,并计划透过兴建新的工厂及并购,至2010年提高其水泥及混凝土的年产能至3,000万吨及1,000万立方米。

  按照金隅集团的数据,截至2007年8月,公司先后从土地市场上通过招拍挂竞得系统内土地316亩,京内系统外土地429亩,外埠土地706亩,共计储备商品房开发土地1450亩,规划地上建筑面积达210万平方米。同时,通过与呼和浩特市等当地政府合作,获取一级开发土地5200亩。已经拥有开发权尚未开发建设的还有双惠东区、单店等土地1100亩,规划地上建筑面积约110万平方米。集团房地产开发项目资源储备总计达到7750亩。

  香港英文虎报上周一报导称北京金隅股份或重启IPO计划,同一天金隅股份称其通过瑞银证券承销的公司债券融资19亿元人民币。

  4月27日,北京金隅股份有限公司(金隅股份)经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批准,圆满完成簿记建档工作后,正式对外公开发行2009年北京金隅股份有限公司公司债券。

  这是今年金隅股份作为发行主体首次公开发行企业债券。本次发行债券所募集的资金将用于绿色环保项目及保障性住房项目的投资。

  据了解,2009金隅债期限为7年,总额为19亿元,最终发行票面年利率为4.32%。投资人有权在本期债券第五个计息年度期满时将所持债权的全部或部分按面值回售给发行人。 (来源:证券日报)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