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瑞银集团财富管理部门将大幅裁员

  中新网5月6日电瑞银集团的最大部门——财富管理和瑞士银行部门将裁减4000人,美洲财富管理部门将裁减2500人。两部门裁员总数将占到瑞银裁员1万人计划的65%。

  英国《金融时报》中文网消息,瑞银核心的瑞士本土银行业务和国际财富管理业务将承受裁员的主要打击,裁员或可以帮助瑞银集团在2010年底前每年节约40亿瑞士法郎(合35亿美元)。


  投行部门自信贷繁荣达到顶峰以来,已裁减约5000人,并将进一步裁减2500人。全球资产管理部门和企业中心将分别裁减500人。

  宣布裁员细节的同时,瑞银证实,第一季度亏损19.8亿瑞士法郎,这与瑞银上个月向股东透露的估计相符。瑞银此次公布的业绩惨淡,尽管市场好转帮助瑞信及德意志银行在第一季度实现了出乎意料的强劲业绩。

  虽然股市已出现反弹,但瑞银依然持谨慎态度,警告称,信贷市场仅出现部分好转,且复杂金融产品交易依然缺乏流动性。“市场继续维持不稳定格局,我们对瑞银的短期前景仍持谨慎态度,”瑞银表示。

  投行业务导致了大部分亏损,该部门减记后税前亏损为31.6亿瑞士法郎,信贷亏损为39亿瑞士法郎,其中19.5亿瑞士法郎源自减记单一险种保险商的信贷违约保护。信贷业务中10.2亿瑞士法郎亏损,主要由杠杆融资导致。瑞银自身的债务价值上升,帮助提升业绩6.51亿瑞士法郎。

  美国以外财富管理业务及瑞士本土银行业务共实现税前利润10.8亿瑞士法郎,尽管出现了234亿瑞士法郎的客户资金净流出。瑞银表示,资金流入起初为正,但在与美国政府就逃税指控展开的调查达成部分和解后,引发了撤资,随后资金净流出大幅增加。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