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欧元区利率或再创新低 可能降息至新低1.0%

   本周多个西方经济体又将迎来议息会议。业界普遍预计,利率已降至历史低点但仍高于其他发达经济体的欧元区,本周四很可能继续实施降息,降幅至少在25个基点。同时,考虑到区内经济衰退程度甚于其他发达经济体,欧洲央行可能也会在本周效仿美国等国家宣布启动非传统货币政策。

  7日公布利率决策的英国央行则少了一些悬念,多数人都预计该行会继续维持利率在0.5%的历史低点不变,并推进其量化宽松政策。

  自去年10月以来,欧洲央行已累计降息300个基点,基准利率降至1.25%的历史新低。不过,这一利率水平仍高于其他发达国家,比如,美联储已将利率降至0至0.25%的零区间,日本央行则执行0.1%的超低利率,英国的基准利率也已降至0.5%。欧元区上一次降息是在4月2日,当时央行宣布降息25基点,降幅少于预期。

  近期接受调查的79位国际经济学家预计,欧洲央行会在5月7日的议息会议上将基准利率下调25个基点,至历史新低1.0%。并且其中多数人都认为,这一利率水平将被保持到明年年底。

  在美国、日本以及英国等大型发达经济体的引领下,“利率新低俱乐部”亦不断扩员。最早一批加入“新低俱乐部”的还有瑞士。该国的最近一次降息在3月,降幅为25基点,至0.25%,再创历史新低。加拿大在上月下旬宣布进一步降息至0.25%,再次刷新历史最低纪录。该行还承诺,到明年第二季度末之前将把利率维持在目前的低水平不变。降息至历史低点的还有瑞典和韩国,两国目前的利率水平分别为0.5%和2%。在3月份降息至历史新低的新西兰央行上月30日再次宣布,进一步降息50基点,将基准利率降至2.5%,再度刷新历史低点。 据新华社电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